跑步奇遇(1):夜跑

跑步
這間高中,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周德每天晚上準時八點半,到學校操場跑步。跑完十圈之後,學校也要關門了,警衛會持手電筒開始巡邏,趕人。
今天晚上,周德跟往常一樣,八點半進學校,在操場旁邊拉手抬腿,做些暖身運動。
看著空曠操場,再看看操場上一輪大大的明月,他很喜歡今天的氣氛。
什麼都好,就一個地方怪怪的……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跑步的人變少了。以前這個時段,少說也有十幾個人左右,這幾天,兩三個人而已。
今天更是少到不能再少,整個跑道上不算周德,只有一個女孩子在跑步。
周德看著那個女孩子,心想管他的,反正人越少越好,跑起來更有感覺。就跟游泳一樣,每次下水總是要找個人比較少的水道,游起來才爽,不用一邊游還要一邊閃來閃去的。
做完䐘身運動,周德迫不及待上操場。
因為幾乎每天跑步,很習慣了,周德跑步的速度算快。六七圈跑下來,已經超過女學生兩次了。每次要從後面超越的時候,周德總是忍不住看幾下。
女孩子穿著學生的運動服,個子不低,應該有有165公分吧,身材不賴。
操場上就周德和她,兩人一前一後的跑,在這個小小世界裡,只有他們倆,周德覺得今天晚上的風,吹起來特別涼爽。
很快的跑到最後一圈,女孩子又在眼前了,周德心想超幸運,最後一圈還可以再從背後超越一次。
突然間,周德發現地上有塊東西閃閃的,他停下腳步,撿起那一塊東西。
一個學生證:南湖高中,上面有一張清秀女學生大頭照,下面一排寫著名字:李怡君。
周德撿到學生證的第一個念頭,送去給警衛,可是隨即一想,說不定是那個女孩子掉的!周德雖然超越過女孩子兩次,不過都是從背後超越,一直不知道那女孩長相。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看看!
一想到這裡,周德很高興地加快腳步,很快就跑到女孩子身後。
「同學,你好!」周德特意在聲音裡面灌滿親切感。
「你好⋯⋯」女孩子停下來,轉身,臉上神情好像不怎麼訝異。
「請問這個學生證是妳的嗎?」這句話問得其實多餘﹐因為女孩一轉身,清秀的臉,周德一看就知道就是學生證本人。
「是的呀,謝謝。」女孩子笑著收下,回過身又繼續往前跑。
就這麼結束了?周德也只能很快地跑完第十圈。
時間也差不多,警衛就快要來趕人了,周德離開操場。
走出學校門口的時候,周德想起那個女同學,李怡君,她還在裡面,還在跑嗎?
應該馬上被警衛趕出來吧。
不管這個了,周德心裡只希望,明天可以再看到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