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校(4):Sunday morning


大雨繼續下著。
他們兩個之間,因為一首搖滾老歌拉近了一點。
不認識的兩個人,只是躲雨恰好同在一個電話亭,彼此沈默很理所當然,可是,如果兩個人開始因為一首歌而認識,再繼續保持沈默,這沈默就變得很奇怪。
他覺得再不說話就窒息了。
「你……聽過這首歌嗎?」
「很喜歡。」
「一首很老的歌,美國六十年代的。」他努力把話接下去。
「我每天……都是在這首歌中醒來的喔!」女孩輕輕地說。
他望著她,想像她在早晨醒來的模樣,如果,他在她的身邊,靜靜等候她醒來,看到她眼睛剛睜開來的那一刻,該有多美妙!
看他突然不接話,女孩有點疑惑,眼神在他臉上搜索。
原本消失的雨聲,又開始喧囂起來。
「半個小時了,這雨還沒停。」他假裝看了看手錶,掩飾剛才的遐想。
「嗯。」她注視玻璃窗外的大雨。
看著女孩的側臉,他忍不住猜想,女孩心裡是希望雨快點停呢?還是跟他一樣,希望雨永遠不要停。
他想過無數次怎麼跟女孩認識。
方案A:在圖書館裡故意忘了帶立可白,再裝作不好意思跟她借一下,然後下次帶個小禮物當作感謝。
方案B:在圖書館裡趁著她上廁所,偷偷在她桌上放個小紙條,上面寫著很想跟她做個朋友,然後再跟她要電話。
方案C:擬好一篇文情並茂的情書,在圖書館門口等她,勇敢直接地當面交給她,然後,以後每天一封情書。
所有方案都是在圖書館,每天他和女孩遇到,每天這些方案在他腦海中跑過幾次,方案變來變去,唯一不變的是:沒有一個被執行過。
現在他才瞭解,永遠不被執行的方案再多,完全不如關鍵時刻一場不期而遇。
可是在這關鍵時候,他卻不知道該說甚麼。
很該死!
原來真正重要的,不是該怎麼相遇,而是相遇之後該說些甚麼,他銘心刻骨、他恍然大悟。
「早上本來想帶把傘的!」她擦了一下臉。
「是的,今天早上,我媽也提醒我天氣預報要下雨,可是匆匆忙忙,我還是忘啦!」他硬是擠出這麼多話出來。
「嘿!沒想到雨會下這麼大。」女孩笑了。
「剛才那首歌,很少人知道,沒想到是你的morning call?」
「對呀,我特別喜歡Nico的唱腔。」
「每個搖滾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搖滾國歌,我心裡的那首搖滾國歌,就是這一首。」
哇靠,講完之後他開始崇拜自己,有為者亦若是!
「哈哈!」女孩露出燦爛笑容,顯然他搖滾國歌的說法誇張到剛剛好。
那首歌就是他的幸運女神。從那首歌為起點,他得知女孩參加一個小眾社團:普普音樂社。社裡面都是一些聽另類音樂的怪咖,這首歌就是社裡面一個學姐強力推薦給她的。他趁機不小心提到自己會彈吉他,而且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參加吉他社,聽蠻多搖滾樂的,打算大學時組個樂團。
他還不小心透露,最喜歡吉他彈的一首歌,是Richard Marx重新改編貓王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男生總有一種錯覺,以為自己談論夢想的時候,特別閃閃發光,剛剛開竅的他,也不例外。
快樂時間總是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雨停了,太陽露出臉。
這是夏天常有的雷陣雨,本來大太陽好好的,突然下大雨,發洩夠了,大太陽又跑出來。
不管聊得再怎麼開心,他們總是要面對這個事實:雨停了,他們該要走出電話亭,然後再走向圖書館。
電話亭裡回到他們之前很習慣的沈默。
他彷彿被打回原形,很害怕回到圖書館之後,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忘了問她叫甚麼名字?應該跟她要個電話?還是,直接約她去看電影!
轟隆隆的機械聲在圖書館的位置咆哮,遠遠看到一輛重型機車狂飇而來,全白色的重機,停在電話亭外面。
她驚喜打開門,迎上去。
是的,那個高富帥。
原來,他們每天中午去吃飯,騎這一台「把妹利器無誤」的重機……,也許,女孩坐在後面摟著高富帥的腰。
「怎麼忘了帶傘?知道我在圖書館有多擔心嗎?我想出來找你,牽車的時候就看到你在這裡。」
女孩沒說甚麼,坐上重機的後座,載上安全帽。
轟隆隆的機械聲中,他們揚長而去。
還沒問女孩叫甚麼名字耶!他覺得至少應該揮手說再見,但是跟誰揮,跟遠處重機上兩個影子嗎?
他最想要跟女孩說的是:他每天也是在地下天鵝絨的音樂中醒來,只不過他選的歌,不是《I’ll be your mirror》,而是同一張專輯裡的第一首歌:《Sunday Morning》:
Sunday morning
And I’m falling
I’ve got a feeling I don’t want to know
Early dawning
Sunday morning
It’s all the streets you crossed, not so long ago
Watch out the world’s behind you
There’s always someone around you who will call
It’s nothing at al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