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教學:手形工具應用,平移並且旋轉檢視圖片

Photoshop大圖片中有許多小圖形元素時,很適合縮放之後再搭配使用手形工具進行平移,在此具體介紹如何操作,進一步補充如何以旋轉檢視工具改變圖形角度。

一、縮放顯示工具

文章範例的圖片是一張大圖片中有很多的小圖片元素所而組成,很適合使用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所介紹的縮放顯示工具。

二、使用手形工具

將一張小圖片放大後,單純使用縮放顯示工具想要再檢視另外一張小圖片,必須縮小之後再點選某個小圖片進行放大,顯然不是很方便,此時很適合使用左側工具箱中的「手形工具」,其說明文字非常清楚:「在影像的不同部分上平移」。

三、平移圖片位置

點選手型工具之後,滑鼠游標會變成一個手掌的形狀,此時便可以按住圖片進行平移,從這個小圖片輕鬆直覺地移到另外那一個小圖片。

四、配套的工具箱

和先前介紹過的「縮放顯示工具」一樣,使用「手形工具」時上方會出現配套的工具箱,畫面中所看到的幾項工具應該蠻容易了解的,讀者有興趣可以自行操作看看。另外這些工具與先前介紹的縮放顯示工具所提供的工具箱非常接近,可以參考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五、旋轉檢視工具

另一個和「手形工具」關聯的工具:「旋轉檢視工具」,它的作用舉例而言:在大圖片中的小圖片素材角度有點傾斜的時候,很適合使用這一項工具。

六、改變圖片角度

實際操作「旋轉檢視工具」時,畫面上會出現類似像指南針的輔助圖樣,呈現目前圖片傾斜的角度,直接按住滑鼠左鍵拖曳即可改變角度。

七、旋轉角度工具箱

除了直接在圖片上旋轉角度,上方工具列還提供了幾個實用的小工具,可以直接以數字的方式設定角度,或是用滑鼠游標在小羅盤上面點選角度,如果覺得角度調整有問題,可以點選「重設檢視」還原到0度的初始狀態。最後和「縮放顯示工具」、「手形工具」一樣,「旋轉檢視工具」也可以同時調整所有開啟中的文件,一次調整目前所有開啟圖片的角度。

Photoshop工具組合運用

先前文章介紹的縮放顯示工具可以依照情況需求顯示圖形中某個特定部分,在放大或是縮小的檢視狀態中,再配合這篇文章所介紹的「手形工具」或者是「旋轉檢視工具」,想必會更加的得心應手。因此Photoshop功能非常多,雖然每個都是獨立工具,實際使用時相互配合多項工具組合運用,圖片處理想必會更有效率,也更能夠達到想要的結果。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hotoshop文章合集

YouTube vide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