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縮放顯示工具箱:快速放大縮小圖片顯示比例

Photoshop置入圖片物件之後,為了檢視及進一步處理,可以視情況放大或縮小顯示比例。本文介紹相關的縮放顯示工具,同時完整介紹工具箱指令及快速鍵操作。

一、圖片縮放顯示

參考贊贊小屋先前相關文章,在Photoshop嵌入圖片物件之後,上方的檔案標籤會看到預設是100%比例呈現,實務上可能想要針對圖片某個部分進行放大或者縮小的處理,可以選擇左側工具裡有個放大鏡圖標,它便是這篇文章重點:縮放顯示工具。

二、縮放顯示工具箱

在選取了縮放工具的狀態下,注意到Photoshop操作介面會有一些變化。

首先左側工具箱中剛才的放大鏡會是反黑狀態,代表目前使用這項工具。另外再看到上方會出現一排縮放顯示工具箱,預設的應該是縮小鏡,其圖標也是反黑顯示,同樣代表目前使用中。此時將移動滑鼠,例如移到那個很搶鏡頭的藍色衣服搖滾狗,游標形狀會跟上方工具箱同樣是縮小鏡圖示,最後再看一下操作畫面最左下角,有個顯示比例,目前仍然是100%。

三、圖片縮小顯示

延續上個步驟實際按下滑鼠左鍵,Photoshop會以所選取位置為中心執行縮小,因此上方和左下角的顯示比例都變成是「66.67%」,表示是縮小了1/3的比例。接下來將滑鼠游標移到圖片左上方的小小的吉他,在縮放顯示工具箱選擇放大鏡,這時候游標就會是放大鏡的形狀。

注意到除了在上方工具箱選擇,也可以按住鍵盤Alt鍵快速在放大與縮小之間切換。

四、顯示比例放大

執行圖片放大操作,可以直接連按幾下就會放大幾次。從截圖可以看到以左上方小吉他為中心,已經放大到200%的顯示比例。另外注意到當圖片顯示比例處於較大或較小的狀態,有需要可以於垂直軸或水平軸滾動,適當調整圖片與視窗的相對位置。

注意到除了縮小鏡和放大鏡,和電腦瀏覽器快速鍵一樣,也可以按住Ctrl鍵再加上「+」或「-」,以快速組合鍵執行顯示比例的放大或者縮小。

五、左右移動縮放

從前面操作可以知道,縮小鏡跟放大鏡都是以66.67%、100%、200%的比例跳躍式縮放,如果想要比較平滑的進行縮放,還能選擇上方工具箱裡面有一個左右箭頭的放大鏡,將游標移到這個工具上,浮窗的相關說明寫得蠻清楚的,左右方向鍵的方式進行逐步漸進式的縮放,也就是滑鼠在圖片上往左或往右很輕鬆的調整圖片顯示比例。

六、放大特定範圍

還有一種更為直覺的放大方式,在選取放大鏡的狀態下,只要在圖片上圈選某個特定範圍,Photoshop就會以這個範圍為目標進行放大顯示。例如在此圈選圖片上「ROCK」這個英文單字。

七、切換全頁全螢幕

沿續上個步驟,果然是看到大大的「ROCK」單字。而經過這一連串操作,可能整個顯示比例及圖片視窗都已經有點跑掉了,在上方工具箱可以看到還有一些其他的工具,能夠方便快速的以「100%」、「顯示全頁」、「全螢幕」進行調整。

這裡在注意到目前有開啟兩個Photoshop檔案,因此有兩個文件標籤,「未命名-1」是「50%」的顯示比例,而「未命名-2」目前是「375%」的比例。

八、縮放所有視窗

最後再介紹縮放比例工具箱還有個功能,也就是截圖紅色框線所看到的一個放大鏡加上兩個視窗的小圖標,可以想見它可以同時調整目前Photoshop所有開啟文件的顯示比例。

Photoshop專業的圖片縮放

不管是電腦還是手機,圖片縮放大概是所有圖片檢視編輯軟體都會具備的功能,Adobe Photoshop當然也不例外,而從這篇文章操作可以瞭解到,Photoshop不愧算是目前最專業的圖片處理軟體,所以除了快速縮放,同時提供了一整個配套的工具箱可以使用,另外還有一些快捷鍵配合操作,可說是相當方便。

YouTube video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hotoshop文章合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