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最重要

上海故事館
朋友重感冒很痛苦,我每天準時在中午休息的時候傳個短信:身體好一點了嗎?朋友都會回覆我目前的進度,這感冒厲害,每天身體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傳到第三天,冰雪聰明的朋友忍不住一針見血:我不需要言語安慰,我看的是實際上的行動。
很冤!我跟朋友在不同地方工作,哪有可能去看朋友,頂多是周末時候去探視一下,工作日所能做,不就是噓寒問暖?
我想起之前有個朋友喊胃痛,從來被胃痛搔擾過的我,腦袋瓜轉了一圈跑出來的回應是不要吃辣,想當然爾,這個麥當勞薯條一樣等級的垃圾回應馬上被打槍:你不會上網查一下人為什麼會胃痛?然後胃痛的人要注意些什麼?怎麼能避免或緩和胃痛嗎?
呃!有道理,很笨但是很懂得隨機應變的我火速百度,然後再將百度的結果貼上QQ,哈!
朋友感冒只問候對方好點了沒,就跟胃痛只回應不要吃辣是一樣容易被打槍的廉價吧!
話說回來,胃痛這個專業一點的毛病值得百度,但是像感冒這種大眾化的毛病還百度啥?
我試著另外一個角度切入問題,之前那個胃痛的朋友會受不了直接跟我說該做些什麼?那麼現在這個朋友應該也有說過些什麼吧!
!!!
有的,本來朋友預定這星期要做旅遊攻略,但因為病倒了,朋友忙著感冒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做攻略,所以說了兩三次要我抓緊時間做一下攻略,但是我很皮,到了第三天都拿不出什麼像樣的攻略給朋友安慰一下。
也不是我皮,是剛好我工作比較忙又剛好有其它的事要處理,所以自動忽略朋友說了幾次的話,但是什麼藉口也沒有用,大家看的是結果,三天之後我拿不出什麼結果,朋友的心理就覺得很感冒。
上海西蔵北路
一直以來我覺得:有心最重要,所以我必須要做的,是表達出我的心意。像朋友感冒這件事,我就覺得每天問候已經表達出我的心意,可是當我現在仔細反省,我才撞破頭發現原來我被這句話催眠太久,久到這句話把我綁架,每當有什麼事情對方覺得不滿意,我就繞死胡同拿出這句話自我催眠:
我很有心,有心最重要。
然而重點是,這個有心怎麼表現出來,不是自己嘴巴喊爽的就夠了,關鍵在於切中對方的心,表現出符合對方期待的行動,才叫真正的有心。
所以方向對很重要,朝著對方期待的方向去努力,即使結果不盡人意還是可以拍拍屁股承認自己的有心不夠份量,但是如果方向錯了,完全沒有朝對方期待方向去走,那麼再多的有心也是自欺欺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