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10):因為一發火,就是輸了

娜美生氣了
那天我人在外面,需要媽媽的小米帳號密碼,我忘了,讓小米發送密碼短信給媽媽手機,我打電話問媽媽密碼多少。媽媽一來不太會操作手機,二來看不清楚螞蟻字,我急了,講話聲線高八度。唉,時時刻刻應該謹記,不發火、不發火、不發火,因為一發火,就是輸了,內心很生氣,外表只能皺眉頭,不能跟娜美一樣。
訊飛輸入法
語音碼字,半小時435個字!從頭到尾,只要動一隻嘴巴,碼字的麻煩事,交給訊飛輸入法,再也不會手抽筋、脖子酸、脊椎歪斜症了。其實我記得應該在五年前,我剛買iPad不久,就注意到有這款產品,那時候熱衷用iPad語音打字,但不好用,唸一句改一次,現在再用,明顯進步許多,這家公司值得期待。
奇瑞與奔馳
奇瑞國產車送去保養,有個零件需要等,而我急需用車,所以維修厰臨時讓我開他們的廠車高爾夫。有在開車的人都知道,奇瑞和高爾夫之間的差距,我一直都是開奇瑞,不知道奇瑞有多差,高爾夫好在哪裡。實際體驗之後,奇瑞是輕飄飄活蹦亂跳,高爾夫是一直穩如泰山,不管是從操作方向盤的手感、啟動刹車時的優雅、自動擋加速前進的流暢,還有在車子裡面聽到的聲響,凡此種種,用一句話作結論:開過高爾夫之後,我再也不想開奇瑞了。
南港展覽館
燒香時朋友問我,在台灣很少拜拜吧,竟然右手拿香。於是我腦袋開始坐時光機,近幾年離拜拜真的很遙遠。唯一想得出來,是前幾年到台南南鯤鯓,連續三年,拿到最高額600元發財金,也是在那黃金三年,實現了在台灣高雄和大陸蘇州買房的不可能任務。結論是:「夢想越大,越有可能實現!」最近,剛好有事回到好久不見的台北,發現台北仍然是個無敵的好地方。曾經在台北唸書時,懷抱過在台北置產的心願,已經好幾年過眼雲煙了,如今,在南港展覽館被好地方刺激到了,我要撿起曾經被遺棄的夢想,跟贊贊小屋發下宏願,三年內,台北買房,這是未來三年的黃金計劃,也是未來十年的退休計劃,嘿嘿。
半夜跑去敦南誠品
半夜跑去敦南誠品,一整櫃滿滿的Excel書籍,滿懷期待,就是找不到「屬於我」的那一本。後來,偶然在誠品電腦搜到了,竟然無庫存!有可能是賣光了,更有可能的是,誠品根本沒打算進這本書。哎,上了台階之後,發現還有更高的台階。不過,我本來就是主打網路行銷,今天早上刷博客來,庫存大於14,晚上再刷,已經沒庫存待進貨了,這樣的意思是……(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