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11):個人文字工作站建好了

服役五年的蘋果MacBook Air光榮退伍
個人文字工作站建好了,服役五年的蘋果MacBook Air光榮退伍、暫居二線。想當初「吃」下這顆貴蘋果,公司配有華碩筆電一台,其實沒有需要再額外購買。那時候剛用了iPhone 、iPad之後,覺得蘋果產品真正好,很想湊個鐵三角夢幻組合。另一方面,那時開始以寫作為志業,覺得寫作的夢想路上,有了蘋果電腦會更加華麗。如今,五年一晃眼過了,我寫了660篇文章,每篇文章1500字上下的水準,這些長篇大論,皆為蘋果筆電一字一字敲打出來,到現在,終於達成夢想的第三步:出書 (第一步架網站、第二步碼文章)。在這過程中,蘋果筆電在手,走到哪寫到。然而,我以前是居無定所,MacBook Air是我的最好伴侶,現在已經落地生根,有了自己的家,桌上型電腦可以開始列入選項。因為每天上班盯電腦、晚上回家敲鍵盤,總覺得眼睛乾澀、肩膀酸疼,再這樣下去要老花眼五十肩了。剛好這次休返台假,嘗試機場上的免費上網一體式電腦,重新感受到桌機的美好,回到蘇州立即著手,幾天過後,架好了這個工作站,高度剛剛好,螢幕很大,搭配飄窗外繁華夜景,非常舒服、一整個賞心悅目。過去五年,蘋果電腦幫我完成第一本書,未來五年,藍圖已經畫好,這個一體式電腦是我的個人文字工作站,未來五年偉大的出版計畫,開始。
贊贊是我寶貝女兒的小名
贊贊是我寶貝女兒的小名。當贊贊還在娘胎裡,準爸爸正忙,剛架好一個網站,準備給網架取名字,贊贊媽神來一筆,於是有了「贊贊小屋」這個偉大的網站。如今,贊贊一歲半,贊贊小屋出版第一本書:《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爸爸希望贊贊是個愛好閱讀的小女孩,在蘇州誠品和高雄誠品各買了好幾本兒童書。休假時候,贊贊喜歡纏著爸爸唸圖畫書給她聽,爸爸把所有書疊在一起,中間偷偷藏了一本「贊贊小屋」,結果……寶貝女兒上當啦!(話說,《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裡面很多圖片,也是小孩子喜歡的圖畫書哦。)
春節去了一趟寒山寺
春節去了一趟寒山寺。外面買的香,有門票也不准進,一問,只能裡面買他們的;敲三聲鐘是福祿壽,一問,必須再花五塊錢,大排長隊才有得敲,這座千年古寺不大,走到哪,前後左右都是人,一路跟著人潮擠出了門口。離開了,才想到自己來這裡,是希望一趟佛門清淨地,虔誠向神明祈福。於是那麼一剎那,我想到了那年的佛光山,想到那次所感受到的大悲殿。
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
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現場看不到《會計人的Ecxel小教室》,可是仔細找,在電腦區的櫃子裡,角落放了五本。話說作家很忙的,要每天驗收各大網路書店庫存、要線上回覆讀者來信、還要假裝路人甲,到全省各大實體書店盤點,看有沒有舖貨,有舖,但是藏在陰暗角落裡,我會偷偷把自己的書拿出來,擺到熱門書籍架子上。哎,作家不好當呀!

現在手機太無敵了,打電話拍照片看電影聽音樂讀小說,什麼都能做,所以人人都是低頭族,本人也不例外。因為太方便,到了搭飛機的時候,手機強制關機,雖然短短兩個小時,感覺很不自在。我看飛機上其他乘客,紛紛以不同方式處理這兩個小時:打盹、看電影、聊天、聽音樂,做的這些事,其實跟有手機時用手機做的事情一樣。而我呢,是在機場書店買一隻廉價筆,帶上一份登機時的免費報紙,簡單利用時間,繼續埋首寫作。於青天白雲之上,眼前文字有一種特別的溫暖。寫作之於我,是一種類似於宗教安身立命的信仰。這個信仰,讓我關掉手機反而自在,這個信仰,讓我年近不惑,找到人生的終極定位,因為懷抱這個信仰,在三年不懈努力之後,宛如奇蹟,出版了一本書。成功跨出第一步之後,接下來會走得更穩、更有自信。回想大學時期,我寫了五本日記,那些厚重日記本早已不知去向,紙筆湮滅於無形。如今我以數位之筆抒寫,一字一句都不願放棄,衷心期盼那些關於寫作的種種想像,都有飛上青天白雲的一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