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6):我的歷史總有一段留在上海

有車三個月,挑戰上海!
有車三個月,挑戰上海!之前朋友力諫我別試,不依,因為我的歷史總有一段留在上海,如今有車,不開到上海心不死。昨天上路,高速收費40大洋,我第一聲吶喊是划不來!開車堵車一個半鐘,還不算油錢,這何苦!明明高鐵輕鬆半小時到,接地鐵不用煩惱停車。但,如果問我下次怎麼到上海,第一念頭還是開車!
赫然發現三個字:BMW!
常常開車,有事沒事瞧瞧路上車屁股:奇瑞、比亞迪、福特、大眾、奧迪、寶馬、寶時捷,各家品牌標誌不同,價格檔次有高有低,單就車款造型來說,其實看久都那樣。其中有一款蘇州市區曝光率高,一看就喜歡,它屁股沒有標誌,最近貼著前車細看,赫然發現三個字:BMW!呵,如果要花十年存錢買車,就是它!
隔年要隨便考個上崗證跟初級會計職稱
去年底發願,隔年要隨便考個上崗證跟初級會計職稱,一不小心,2014年啦!三月報名五月打靶,我都找好神器了:一款手機APP,講義視頻習題全程搞定!只是聽了幾集,雄心壯志都滅了,離學生時代太遠,下班還要K書,不爽,所以改變策略,沿用去年一日考駕照的拼勁,準備四月底返台全力衝刺一個星期。
買甚麼都比不上買房好
朋友問我,大陸買房是投資?還是自己住?我楞住。對我來說,買房本身就是目的,動機很多:有自己房子、將來結婚、日後升值,但是但是,如果這些動機都不存在了,我還是想買!工作之後每個月領薪水,省吃儉用總有閒錢,而閒錢最好出口是房子,因為房子可以住一輩子,不用怕會跑掉,買甚麼都比不上買房好。
那時候就是沒踩住剎車
有一次大路上停紅燈,等到綠燈亮了,換檔卻沒反應,幾次退檔重掛,還是不順,車子沒辦法往前開,停在我後面的車子,體積大我四倍,狂按喇叭催我,後來熄火重開,終於弄好,結束一場心驚膽跳。本來一直當作是車子有毛病,但經驗豐富之後,才曉得起步換檔要剎車,那時候就是沒踩住剎車,所以檔次換不過去。
大陸房地產黃金十年
大陸房地產黃金十年,有沾到邊的都發了,到了馬年,終於有點好消息!鬼城鄂爾多斯不算可怕,但杭州新樓盤一夜之間跳水,這新聞就很刺激。其實房價不管跌多少仍然高不可攀,有房的接二連三買,沒房的總是買不起,落差大,也許考慮再提高買二套房的限制,或者引進孫文思想,漲價歸公徵地價稅,讓房價降溫。
高中買第一把木吉他,大學寫第一首歌給小麻雀,在越南還有一把昂貴吉他沒帶回來,大陸工作剛認識貝貝,透過QQ我哽咽彈唱「把悲傷留給自己」,貝貝姐姐因此認定我這個人還行!蘇州開車常常大吼大叫學汪峰唱歌——生命不斷的積累,如同玉龍雪上一片一片堆疊起來的白雪,到現在,我準備第一次上台表演!
西湖夜景是我見過最適合情侶的地方
台灣有高雄愛河、台北101、大陸去過雲南麗江、北京故宮、廈門鼓浪嶼、上海外灘新天地、蘇州平江路金雞湖、東山太湖邊上,到過這些地方、看過那些夜景,現在才知道都比不上杭州!以前也來過這裡,趕著坐大巴回蘇州,沒看過晚上的西湖,現在有車了,待多晚不是問題。西湖夜景是我見過最適合情侶的地方。
成功者必備的特質:目標設定好了,絕不回頭毫無眷戀地往前衝。以我最近為例,當我報名了上台表演,同時也是注定好了往後的行程——天大地天的事情一律擱下,回到宿舍有時間就是狂彈吉他狂唱歌。怕忘詞、怕彈錯、怕唱不好,再怎麼擔心、再怎麼準備,還是無法保證最後上台表演的狀況,但我總是一腔熱血了!
後來硬是扯開喉嚨直接丹田胸腔發聲
這星期一有時間就練吉他彈唱,但物極必反,到了上台前一天,喉嚨整個啞掉,連打個招呼都很艱難,甭說唱歌。前一天晚上和表演當天上午,為了搶救喉嚨,我不敢再練唱。到了上台前三個小時,才試著開口唱,起初仍然哽咽不成聲,後來硬是扯開喉嚨直接丹田胸腔發聲,終於能啍出曲調!圓滿完成第一次上台彈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