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場婚禮

被我們沾喜氣帶回家的巧克力盒
三十歲的小白,基本上活了這麼多年只做一件鳥事:宅在學校裡除了唸書還是唸書,三十歲到三十三歲的小白,基本上長這麼大了還是只做另一件鳥事:釘在事務所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然後,我渡過台灣海峽來到國中地理課本著墨最深的一塊大陸,蘇州杭州南京上海這些以前傳奇夢幻一般的地名,開始變成我每天吃喝拉撒睡的地方,我終於打開門,開始過生活——人生回憶錄開始有些新的東西可以寫:我開始走好運談戀愛了、開始倒霉運失戀了、開始知道三十歲男人沒房沒車應該回宿舍自己撞牆,開始……參加同輩之人的婚禮。
參加同輩之人的婚禮
2013年月30號17點18分,在這個精挑細選的好日子好時辰,我們照例遲到一點點才到達婚禮現場,雖然遲到但是照例在主桌吃了一個小時的涼菜婚禮才正式開始,於是燈光暗下來,專業婚慶主席人上台旁白,新郎從紅地毯的這一端緩緩走到另一端跪娶新娘,新郎新娘從紅地毯的另一端緩緩走回這一端來,我為什麼說那婚慶主席人專業呢?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深深感動到如今:
「每個女孩的誕生,意味著另外一個男孩的等待!」
每個女孩的誕生,意味著另外一個男孩的等待!
這個婚禮有很多可以寫的,那麼多大紅討喜所以被我們沾喜氣帶回家的巧克力盒、那些龍蝦魚翅吃不完還一直來的的尊貴料理、那個在過場活動上狂跳騎馬舞然後霸占麥克風K歌的可愛小女孩,這麼多花絮裡面有一個我最想寫的,是主持人莫名其妙自己串場獻唱的一首歌,這是一場在上海舉行的婚禮,來參加的大部份也是上海人,可能只有我一個人來自台灣,所以我一直搞不懂,怎麼那個專業的婚慶主持人唱的歌竟然是……「愛拼才會贏」!!!那不是台灣閩南語歌嗎?那不是我小學時候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後來成為選舉活動最適合放的一首歌嗎?怎麼紅到這裡來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