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暖檳榔攤

我的公司……,中午沒有供餐。
沒有供餐的意思是:中午十二點一到,大家各憑本事!
有的人閃透了,每天帶老婆老媽的愛心便當,反正公司有蒸飯室,很方便。
有的人很聰明,天天搞合購,十二點還沒到,總機就很開心的來電話了:便當送來了哦!
有的人很認命,公司不供餐,有什麼了不起,自己外出覓食。
我就是那少數的認命一族,每天中午的電梯間,資訊部的廖先生,研發處的李先生,是我最好的難兄難弟。
本來,從公司到有賣飯賣麵的地方,少說也要走個五分十分。我們這幾個認命一族,為了填飽肚子,也只能頂著大太陽耐心的走、耐心的走,要吃飯了,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是真的。因為公司有些女同事,不知為何,不帶便當也不合購,每天一群人開開心心的離開辦公室。
有一次,我偶然得知,那群女同事中有些人,原來明明就有帶便當,但還是很開心的帶著蒸好的便當,一起跟團到7-11去吃午餐。
這那招……,實在是高手,把中午休息吃飯的時間,發揮到淋漓盡致!
我沒什麼花樣,就是一個人去吃的啦。不過,聰明如我,很快的就發現公司大樓轉角處,有個不起眼的檳榔攤,檳榔攤上面有個更不起眼的招牌,上面有三個大黑字:訂便當。
這個大發現,很快的結束了我每天中午的飄泊。
因為順路,每天早上我快到公司的路上,就會順便跟檳榔攤老板(有時候是老板娘)打個招呼,然後很有默契的:一個便當。
中午,一個熱騰騰的便當,就已經在檳榔攤等我了。
坐電梯到一樓,走出大門幾步路,拿便當回到辦公室,時間大概都是:十二點五分到十分不等,算是很厲害了。
不管是一起坐電梯一族同事、還是有愛心便當的同事,都很好奇我的檳榔攤便當。
“好吃嗎?便宜嗎?會不會每天都一樣呀?“總是有這樣的疑問油然而生。
“嘿嘿,一個便當65塊,很便宜吧,而且便當還蠻好吃的,每天都是不同的店家提供的,所以有時候是燒臘飯、有時候是排骨飯,有時候……是鷄腿飯呢!”我開心的回答。
開心的不僅僅是如此,老板很夠意思,會問我如果有比較喜歡那一家的,可以跟他說,以後他就訂那一家就好了。
不過我就是希望有點變化啦,所以老板的好意我就是一直心領了而已。
更夠意思的是,本來每天到檳榔攤,都是一手交錢一手拿便當。三四個禮拜之後,我跟檳榔攤已經取得信用關係。改採周結制,每天就儘管拿便當就好了,不用交錢,等到了禮拜五,一次交五天的錢就好了。
真是……小溫暖檳榔攤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