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2):颱風假的魔咒威力強大

本島不歡貧弱颱風!
颱風蘇拉的新聞,報了兩三天了,全台灣的人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就等郝龍斌送上颱風假的大禮物。
昨天晚上終於收到這個禮物,颱風天、颳風下雨天、放假天!
可惜工作上碰到剛好月初結帳,颱風來可以放假,但是五號結帳的壓力,完全不動如山,不會給颱風吹跑的。因此這個颱風假,過得爽快但是有代價,現在爽了,以後還是得加班補回來的。
如果會聽得懂人話,我要跟它講:蘇拉颱風,你來得不是時候,請滾回去,十五號,等我結完帳再滾進來,謝謝。
颱風聽得懂人話才有鬼!來就來吧,先爽快放個颱風假再說,以後加班是以後的事。
台灣常常放颱風假,而且都知道颱風假幾乎都是反指標。颱風來風大雨大,但是等到真正政府宣布放假的那一天,就算不是風和日麗,最起碼很少是狂風暴雨,八九不離十!
住在台北市的人,通常可以滿心期待的在颱風假的下午,一起約出來看個電影喝個咖啡什麼的,期待通常不會落空,颱風天悠哉的逛街,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大快人心的,我敢打賭,這一天的娛樂業餐飲業肯定是賺翻了。
昨天晚上,我很放心的寫文章寫到一兩點,直到體力不支頭腦昏沉沉才滾到床上。
今天早上,不用上班,我很不爭氣的五點多就起來,完全辜負了蘇拉颱風的好意。
照舊,繼續寫,我寫,故我在。
寫到六點多,該吃個早餐補充元氣。寫作中與世隔絶的我,打開窗戶,才發現外面是一片的狂風暴雨,雨是很囂張的成四十五度角,風咻咻咻的一陣一陣,把一整片的雨滴吹得跟大波浪,一波又一波,還真的是颱風假耶!超有感覺。
狂風暴雨,絲毫打擊不了我的饑腸轆轆,只會讓我更有乘風破浪的冒險衝勁。我唯一擔心的只是:早餐店會開嗎?
先出門再說,颱風假耶,有什麼好怕的!
兩隻腳毫無疑問的溼到了膝蓋,算是好的了,小雨傘很爭氣的以韌性抵擋住猛烈的攻勢,走到巷子口,不但西式的漢堡店開張,中式的豆漿店也照開不誤,而且還蠻多人的。
這時候最適合把全國電子一戰成名的廣告台詞搬出來:揪甘心耶﹏﹏
我沒有遲疑的選了中式的豆漿店。在颱風肆虐的早上,於早餐店安心的享用燒餅油條配熱豆漿,還有什麼畫面比這個更感人呀。
不過我第一個動作,不是走進就在眼神的豆漿店,而是在勇敢的回家,把我的好兄弟iPhone也帶上,我要它幫我實現一邊享用豆漿早餐,一邊看宮崎駿天空之城的浪漫。
中間有一個男人來外帶早餐,我看他車子裡面走出來,神色匆促,西裝筆挺的還打領帶,肯定是要去上班趕工的。我本來以為冒著風雨吃早餐,已經很熱血了,看到他,我徹徹底底的輸了。
吃完早餐我肚子溫暖,很幸福的回房間,再睡個回籠覺,哈哈。
下午,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蘇拉颱風很夠意思的神隱了,沒有什麼風雨。PTT上聯誼板開始有人邀約看電影享美食。早上還想說這次可以破除颱風假反指標的魔咒呢,沒想到魔咒的威力強大,不是這麼容易破除的。
待會也來看個電影好了,哈啦影城在呼喚我呢。
先輕鬆一下,畢竟明天加班結帳跑不了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