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智跟義隆今天都攻上漲停!

揚智跟義隆今天都攻上漲停!
大盤也是漲,漲了1.14%。這個再一次印證,IC類股不但總是台股大盤的先行者,而且還總是漲的更凶猛。
在這裡,也有一點值得說說。
揚智營業毛利率48.56%,稅前淨利率20.63%,義隆營業毛利率37.27%,稅前淨利率17.25%,同樣是典型高毛利的IC設計,揚智比義隆犀利的多。
不過更犀利的是,揚智Q2的EPS為0.73,義隆Q2的EPS為0.74,兩隻個股EPS幾乎一樣,但是股價呢?揚智收在38.60,義隆收在53.00……這什麼世界!
這就是台股的世界。EPS的確會反映在股價上,但是肯定要加乘一個產業變異數。一般的解說例,是電子股的本益比會比傳產的本益比來得高。而在揚智跟義隆的例子來看,即使一樣都是電子股裡的同一類股,產業變異數仍然很囂張。
揚智是做機上盒IC,義隆是做觸控IC,兩種IC終端產品的題材想像力道,可以差到十幾塊的程度。
短線操作的不二心法:持續喜新厭舊的買高追高。問題是:到底追揚智還是追義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