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喜歡周休二日的,希望能跟它一直做好朋友!!

畢業我的第一種工作,會計師事務所。
還記得當初我是校園徵才錄取的,本來是七月報到,我一月就退伍了。從一月到七月,快半年耶,實在是很久。在軍中已經鳥一年多了,我迫不及待要脫掉一身的草服,換上西裝筆挺,到事務所當個體面的上班族。
所以我打電話給事務所的人資,問能不能讓我早一點去上班。
這一問的結果,我如願的在退伍後的隔周一,到事務所報到。說好的教育訓練並不需要,因為我馬上就被in-charge帶到客戶那裡出外勤,直接上戰場廝殺比較快啦。
第一天上班,八點半進事務所,凌晨十二點半。我跟同事一樣,打電話傳了一輛計程車在樓下等我,車資多少錢不管,因為加班回家的錢是可以報的。
雖然早就聽說有忙季和淡季的說法,但是親身經歷一整年下來,大概只有在六月才能真正的輕鬆下來。
還記得那一年的六月一號,我在五點準時下班回家,回家的路上,我突然間好感動好感動,因為我第一次下班的時候,天還是亮的!!
然後,是第一次的周休二日。
只有一個字,爽。
但是快樂總是短暫的。
一不小心,只有四個星期的六月結束。
七、八月迎接一樣很精采的半年報。
在還沒進事務所之前,我跟一般人一樣有個問號,有這麼多事情要做嗎?竟然要做到凌晨、甚至是通宵?
準備前期底稿、整理客戶提供資料、找傳票、核對憑證、做底稿、更正主管複核所下的修正指示、編製報告、和客戶連絡追踪事項、填工時報告、填加班單、底稿歸檔……,一大堆事情追著你跑。
進事務所之後,工作都做不完了,不會再問為什麼要加班到這麼晚這個蠢問題。
我在事務所待了大約三年。到產業,是外派的財務主管,到越南半年,在大陸一年,兩個工作,都是周休一日的。
所以,雖然台灣一直都是實施周休二日的制度,雖然我工作也快五年了,幾乎不知道什麼叫周休二日,跟它很沒有緣份。
直到現在,我在台北做財務的工作,才弄懂了什麼叫周休二日。
超喜歡周休二日的,希望能跟它一直做好朋友!!
在星期五的晚上,輕飄飄的真正有要休假的感覺,星期六有一整天可以好好的浪費,到了星期天下午,雖然也才兩天的時間,但是覺得已經自由了好久好久,久到反而有點小期待明天早上又上班了。
休息是為了能夠更熱血的工作。(無誤)
開始上班,然後工作一兩天,來到了星期三、星期四,不會吧,又要周休二日了耶。
做五休二,就是這麼甜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