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ia《Everything 》:日劇《大和拜金女》主題曲(大和撫子)


吉他譜:
Key:E  Capo:4  Play:C
C Em/B Am Am F Em D G
すれ違う時の中で あなたとめぐり逢えた
Em Em Am Em D D G G
不思議ね願った奇跡がこんなにも側にあるなんて
逢いたい想いのまま 逢えない時間だけが
過ぎてく扉すり拔けて また思い出して あの人と笑い合う あなたを
C G F G Em Am D D Am Am
愛しき人よ 悲しませないで 泣き疲れて 眠る夜もあるから
F F D D G G
過去を見ないで見つめて私だけ
C G F Em F G Em Am D G C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强く
やさしい噓ならいらない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
どれくらいの時間を永遠と呼べるだろう 果てしなく遠い未来なら
あなたと行きたい あなたと覗いてみたい その日を
愛しき人よ 抱きしめていて いつものように やさしい時の中で
この手握って見つめて今だけを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と離れてる場所でも
會えばきっと許してしまう どんな夜でも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の夢見るほど强く
愛せる力を勇氣に 今かえてい こう
《大和拜金女》由一代日劇女王松島菜菜子主演
曾經擦肩而過的緣份
我是個宅男,一直到大學畢業當兵還是個宅男,意思就是沒有認真交過女朋友。(好像也有照常交女朋友的宅男?)記得當兵休假時窩在家裏,不是打電動就是看日劇,現在回想起那些立正站好的日子,就只有電視機遊戲PS2裏的太十,還有每次看每次飇淚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當兵的我很宅吧,重點是宅的很high!
莫名其妙喜歡學日語看日劇的我,雖然沒交過女朋友,但還是超喜歡被愛情戲給轟炸的,所以像是《愛情革命》、《愛情世代》、《跟我說愛我》這些經典,我都沒有錯過,所以像是響噹噹的《大和拜金女》,我怎麽會沒看過!
日劇裏面有很多一定要看的愛情物語,在這裏面絕對要看的經典,就是《大和拜金女》了,由一代日劇女王松島菜菜子主演,它的主題曲,是一個時代對於愛情的呼喚啊: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想うより强く。
當兵時候那麽一段好長時間,我的手機鈴聲就是「You’re everything 」。每次休假離開營區我就把耳機插上手機,一路上就聽這一首歌。回到家裏房間,馬上從阿兵哥轉換成宅男,跟發泄一下狂打電動狂看日劇。嗯嗯,晚上會到夜市補充一下塩酥雞跟珍奶,一邊吃一邊看日劇,還有什麽比這個更爽,真是去滾吧當兵。
很宅但是超開心的當年我,好懷念。
如果要說有什麽更爽的,其實還是有的,那就是與其看帥哥美女在日劇裏為愛情煎熬,倒不如自己親身感受去談個戀愛,來的實在多了,只是這個親身感受,對於當時的我太遙遠,所以還是打電動看日劇比較實在。
當兵時候我保有一個月看一齣日劇的實力,可是後來退伍工作,我看日劇的實力開始走下坡——越看越少,直到現在完全不看!
日劇曾經是我生命中的信仰,但是現在,它很徹底地從我生命中消失。
好久沒有再聽過“You’re everything”,久到我忘了曾經有這麽一首歌,它可以完全滿足我對愛情的溫暖想像。
還記得那首歌的MV,場景是在街道上,一個女孩站在二樓窗戶邊,望著街景。下著雪,米希亞溫暖的歌聲緩緩唱出來。
松島菜菜子和堤真一
在很多年後的某天傍晚,我走在一條熱鬧街上,我喜歡的女孩在髮廊洗頭。我們剛旅行回來,很多天她沒辦法好好洗澡,當然也沒有好好洗頭,一回來累到不想自己洗了,我們在外面逛街找東西吃,看到髮廊她一時興起想讓別人洗,想好好享受一下。於是放我在外面等她,趁這個機會,我一個人在街上亳無目的閑晃。
沒有任何預兆,我突然聽到大街上響起米希亞的歌聲:You’re everything”,就跟MV場景一樣,差別在於沒有下雪,所以沒有MV氣氛很好的浪漫唯美。
那條街上有兩家金首飾店,生平第一次,我走進首飾店裏,繞了一圈看了一遍,很想買條金首飾送給正在洗頭的女生。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踏進金子店,更沒有想過買金首飾給女孩子,這種事感覺太高檔,離我太遠。我仔細看了下價位,其實也還好,依我現在的工作薪資,買個金子送人算是ok。
要買嗎?
如果用錢可以買到感情,我願意花光我所有的錢,買到那女孩對我的感情。只是我很清楚,感情是用錢買不來的,如果花很多很多的錢,可以買到感情,那麽買回來的感情也不那麽可貴。
幾天相處下來,我很清楚,那女孩不喜歡我,再多的錢,也不會讓她喜歡我。
沒體驗愛情之前,聽著米希亞唱「You’re everything」,很溫暖很夢幻,真正走到愛情面前,這首歌悄悄湧上心頭,只是這一句「You’re everything」,卻是那麽心酸: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が思うより強く(我比妳想像的更愛妳)
優しい噓なら要らない(不要妳的溫柔謊言)
欲しいのはあなた(只求讓我陪在妳身邊)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あなた之離れてる場所でも(即使是與妳分開的場景)
逢えばいつも(只要能與妳片刻相見)
消え去っていく 胸の痛みも( 都會撫平我胸口的痛楚)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You’re everything My everything
松島菜菜子和堤真一最後在一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