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美食:《三商巧福》

台灣原汁牛肉麵
在上海,台灣這兩字是個美食的品牌,來自台灣的「85度C」、來自台灣的「永和大王」、來自台灣的「上島咖啡」、來自台灣的「豪大鷄排」,今天我看到一個新的來自台灣:「三商巧福」。
我知道台灣有三商巧福。可是感覺它是正在與衰退拔河的品牌。記得上一次在台灣吃三商巧福的時候,我就讀高中,現在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都老啦,沒有再吃過三商巧福,之前還在台灣唸書工作的時候,也很少在台灣島上再看到這四個字,所以它逐漸從我記憶中消失。
印象中很久之前吃過的三商巧福,一整個跟HANGTEN相同等級,完全沒特色,飲食這種東西沒特色就等於宣告不會紅。所以我一直默默以為它正在消失中,沒想到,竟然在上海和它相見歡!
今天中午,我決定在上海再給它一次機會!看招牌上大大寫著台灣牛肉麵連鎖,還真是沒勁。在台灣,吃牛肉麵的選擇可多了,可能隨便路邊一家牛肉麵館都不會輸記憶裡的三商巧福,所以我完全不考慮牛肉麵了抱歉,因為我是內行的台灣人啦哈哈。
菜單上那個⋯⋯霸王鷄腿飯,有圖有真相,很吸引我。
三商巧福的霸王鷄腿飯
 
上海這個大城市很方便,就差在一點:一個人吃飯很麻煩。不像在台灣,到處都有鷄腿飯排骨飯鱈魚飯這一類的套餐,就算落單一個人在外飯,也不怕花點小錢吃個飽飽的,但是在上海,感覺餐廳都是開給群體客吃的,一個人吃飯的地方,像是沙縣小吃蘭州拉麵這些地方,實在不太適合台灣人,而像東方既白真功夫這些地方,跟台灣一般的快餐店也不太一樣,唉呀,人在外地最麻煩的就是吃不習慣。
所以我對這個來自台灣的霸王鷄腿飯,有超乎上海一般人的期待,就單點這個啦。
等到實際上菜,吃了幾口,老實說我蠻失望的。那個號稱霸王的鷄腿跟台灣的比起來,還有好幾百公克的距離,不過算是跟照片一樣好看,吃起來也是汁多味美,可是可是,除了這個鷄腿之外,沒啦,沒有其它的菜了,我滿心以為會比照台灣的快餐傳統,主菜之外三四道配菜跑不掉,沒想竟然一道都沒有,只有幾片疑似不小心撈在一起的白菜,所以我必需控制好吃啃鷄腿的份量,不然如果一大碟只剩下白飯,那太心酸啦。
上海三商巧福的霸王鷄腿飯,吃過啦,以後如果不是被逼到了,我應該不會再考慮再吃一次,拜拜!
題外話,寫完文章抱怨完後再仔細看看照片,配菜除了白菜還有點點玉米,貌似沒那麼寒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