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A4滿版列印:1個絕招教你如何設定範圍大小

Excel A4滿版列印需要特別進行版面配置,這是因為預設的工作表欄寬列高無法直接以公分為單位調整,本文介紹如何切換模式,方便於調整及設定大小範圍。

一、預設工作表欄寛

Excel每個新工作表都是同樣固定的欄寛列高,選擇整個C欄滑鼠右鍵,看它的「欄寬」多少。

一、預設工作表欄寛

二、目前欄寛設定

「欄寛8.08」,Excel沒有說明單位,這是問題之一。另外讀者可以嘗試看看,欄寛列高兩者的單位不一樣,因此想將欄寛列高設定為相等不太容易。

二、目前欄寛設定

三、整頁模式檢視

有一個方法是上方功能區「檢視>活頁簿檢視」切換到「整頁模式」。Excel說明為「檢視列印文件的外觀」,是「查看頁面上任何頁首或頁尾的絕佳方式」。

三、整頁模式檢視

四、cm設定列高

進入整頁模式後馬上看到了水平和垂直的尺規,和在一般工作表一樣「設定列高」時,欄位裡會自動出現「cm」(公分),所以整頁模式不只是查看頁數頁尾的絕佳方式,更是設定精準欄寛列高的完美方法。

四、cm設定列高

五、顯示寛度像素

設定完了回到標準模式工作表,遊標移到欄位之間會出現像是「寬度4.25(58像素)的輔助資訊。因此終於得到了一個換算公式:欄寛4.25等於1公分長。欄寛單位不再神秘,列高單位也可以如法炮製。

五、顯示寛度像素

六、A4範圍大小

在最上一列和最左邊一欄填上序號,想計算列印成A4大小的Excel版面設置,而除了工作表列印範圍之外,邊界也是要考慮的地方。上方功能區「頁面配置>版面設定」將「邊界下拉」,可以看到目前預設的標準邊界大小,這裡可能直接跟列印有關,因此是以公分表達。

六、A4範圍大小

七、Excel A4滿版列印

把邊界納入長度計算之後,進入預覽列印的畫面。在左邊的「設定」會看到目前是「A4 21公分X29.7公分」,和自己列表計算的結果相差不大。

Excel A4滿版列印:1個絕招教你如何設定範圍大小

列印設定與數學幾何計算

贊贊小屋特地以公分精準設定工作表欄寬列高,當然可以比較精準的設定列印範圍,不過也有另外一個目的,是希望在工作表做出真正的座標方格象限,所以當然要有相同寬度和長度的儲存格,這是為了之後開始運用Excel進行數學幾何計算做準備,預計之後會有一系列文章,部份需要VBA程式輔助,敬請期待。

微軟說明頁面:調整工作表的列印大小

參考看看其它有關於列印技巧的文章:

延伸閱讀1:Excel版面設定:列印邊界、頁尾位置及A4頁面配置

延伸閱讀2:Word合併列印:1次學會如何套用Excel檔案產生文件

延伸閱讀3:VBA列印:1行程式碼,合併多張工作表預覽列印

想學習更多Excel技巧嗎?歡迎前往贊贊小屋Excel教學中心

Excel教學課程:一次學會Excel所有必須技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