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5):一個人開車到南鯤鯓代天府

「五角場」精彩大結局!
一月實在太忙、壓力太大、特難熬了!每天晚上回宿舍,只想窩棉被里放空,每天早上起來,只想睡回籠覺沒跑步,至於寫作,長篇大史詩便秘好久,只有迷你微博一坨接一坨……。好不容易油鍋裡終於脫身,春節返台假喔耶!希望鍵盤高手能打出幾篇電影心得,再把中斷數月、一直念茲在茲的「五角場」精彩大結局!
沒有一頁提到我的奇瑞
還記得大陸剛提車,250公里直奔鹽城,在那的星巴克我生平第一次翻閱汽車雜誌:奔馳、寶馬、奧迪、……!沒有一頁提到我的奇瑞,哈哈,「奇瑞」這兩個字輕如鴻毛。上次回台,沒想到朋友對這純粹的大陸國產車還有概念,聽說幾年前悄悄進口台灣過。然後這次回台,當我把我的日產開到停車場,赫然發現!!
兩年了仍然圈圈繞有彈性
兩年前我砸大錢買愛瘋,那時候買點有AB!A是進入眾人皆醉的蘋果國度,B是聽說愛瘋如黃金保值。我實地到批踼踼的買賣現場探,出好多年的上代愛瘋賣到上萬,天呀這保值的!時至如今,蘋果不值得咬了,同樣的買賣現場,愛瘋當廢鐵賣。唉,曾經愛瘋是一代梟雄!看那精美數據線,兩年了仍然圈圈繞有彈性。
續保強制汽車責任險
續保強制汽車責任險、補交汽車燃料使用費、燃料費逾期罰款、繳納地價稅、哀兵政策請求赦免滯納金、交通一般違規罰款、半年一次小型汽車檢驗、……,難得返台休假,很想清閒,可是「清閒」一直不來。瞧!一不小心,三天飄過去了,大事沒成,小事不斷,像這樣跑一趟監理所跟國稅局,一個早上嘩啦啦報銷了。
台灣車本來有U盤跟小米車充
台灣車本來有U盤跟小米車充,後來大陸有車,把U盤跟小米車充移轉到大陸了。回台灣,車子沒有MP3可以聽,手機導航不能同時充電保持續航力,路上開車沒勁,少一根很重要的筋!受不了啦,買了車充跟U盤,汪峰《2011生無所求演唱會》MP3灌進去,喔耶!大陸台灣兩岸專車無縫接軌,直奔南鯤鯓!
一個人開車到南鯤鯓代天府
一個人開車到南鯤鯓代天府。前年過年,第一次跟萬善爺借錢,台灣買房買車,去年過年,還了再借,大陸買車。連續兩年,都是第一把就聖筊,所以是借最高金額六百元,連續兩年,真的發財了。今年第三年,神明面前我第一次誠惶誠恐,因為心願最難最重:大陸買房。閉上眼念念有詞,顫抖中擲筊:連續三年聖筊!
因為工作,對股票我有幻想
因為工作,對股票我有幻想,總以為自己熟悉財報,沒買股票賺幾筆,對不起自己專業。不過雄心壯志之餘,我同時很保守。所以不大賺,也不會大賠。去年我大陸開戶,除了一開始新鮮,短進短出小賠幾毛之外,半年下來,沒再碰過滬盤。最近接觸一檔股票,看它漲幾天忍不住我跟,好險,跌了馬上賣掉,停損成功。
現在電子商品不能僅僅是更大更快更多,雲端串連才是三級跳的武器。電腦手機平板之間三位一體同步,任何地方都要有任意門隨時登入。谷歌文件在大陸吃鱉被封殺,到大陸只得停用。現在還發現谷歌文件以網頁檔封存,沒網路變黑盒子,在台灣使用也綁手綁腳,唉準備撤換Google,全面擁抱Dropbox!
大城市工作機會多
大城市工作機會多,只要有手有腳肯勞動,不會餓肚子,但也因為大城市發展的快,房價飆漲厲害。外地人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辛苦賺來的錢只能交房貸當房奴,更差一點的只能一直繳房租,再加上食衣住行的開銷,沒剩下甚麼錢。這些人的確是可以養活自己,但人不是「養活自己就好」,還要養房養車養兒育女!
高速公路上雪花紛飛,宛若仙境!
台灣是熱帶島嶼,在那裡長大的小孩離下雪很遠很遠,從來只有電影里或是小說中才看得到白雪。所以到了蘇州,每年冬天最期待下雪!去年盼呀盼,盼不到雪花飄飄,春節還懷疑雪都跑哪去了?沒想到過完年回來蘇州,馬上雪就來了﹐而且是在我第一次開車跨出江蘇到浙江的時候,高速公路上雪花紛飛,宛若仙境!
人的心呀!總是在細微之處有曲折
人的心呀!總是在細微之處有曲折、不經意間掩飾傷口。薪水不高,嫌人每月賺得太少,所得不高,嫌人生活過得寒酸,憑空暴富,嫌人工作時間很長。偶爾想起以前朋友,上海人外商工作,畢業沒多久老小區買小戶房,她哥哥第一輛車,跟我一樣是奇瑞風雲2,常督促我念書多拿個學歷——我所認識的聰明上海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