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下公園:東京澀谷1個中途休息的空中廣場

宮下公園是東京2020年新開幕的大型綜合百貨公司,地鐵交通方便,位於澀谷商圈中心,除了美食餐廳之外,頂樓有個多啦a夢廣場,很適合旅程中途休息。

一、宮下公園MIYASHITA PARK

宮下公園是一個大概三四層的百貨商場,中間有大型開放的階梯走道,在上下層樓的途中,等於是在瀏覽東京澀谷車站周遭的城市景觀。

一、澀谷宮下公園

二、眺望Tower records

宮下公園就在Tower Records 旁邊,除了其他大樓建築物之外,正是觀看Tower Records很好的地方,從這個角度眺望,更能夠瞭解它取名為音樂塔的原因。

二、眺望Tower records

三、地鐵交通方便

宮下公園最大優點是在澀谷地鐵站旁邊,在建築物頂端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廣場,依照贊贊小屋在高雄、臺北、蘇州、上海幾個城市地鐵捷運站的經驗,像這樣的設計規劃是相當具有特色。

三、地鐵上一片綠地

四、哆啦a夢廣場

城市、屋頂、天空、綠地,這幾個元素組合起來很適合作為親子活動的場地,宮下公園在這個部分做了一些細心安排,有一個哆啦a夢的雕像。贊贊小屋在現場就看到了爸爸和兩個孩子開心的追逐,玩捉迷藏,而其實周圍就是都是澀谷大樓林立的繁華商圈,兩個畫面的搭配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四、親子活動廣場

五、青少年運動場地

除了親子活動的小叮噹雕像之外,還有青少年運動的場地:滑板和攀岩。外來遊客大概不會在這裡從事這些活動,不過單純看著他們非常有活力的模樣,自然會感染到那股朝氣蓬勃。

五、青少年運動場地1
五、青少年運動場地2

六、星巴克咖啡廳

頂樓廣場有間唯一的咖啡廳星巴克,特別之處是在戶外可以直接坐在走廊上,現場就有很多人圍在一起坐著,就算沒有喝咖啡也是非常閒情逸致。另外值的一提的是,巴克在日本東京經營的非常好,幾乎每家百貨公司和商圈最好的地點都是星巴克咖啡廳,像這裡所看到的一樣。

六、星巴克咖啡廳

七、眾多餐廳美食

宮下公園中間樓層大致上清一色是美食餐廳,同樣可以直接看到外面城市景觀的開放空間。頂樓廣場公園逛完了之後,來這裡吃個飯,或者餐廳用完餐之後到頂樓走走吹吹風,都是蠻不錯的安排。

七、開放景觀餐廳

東京澀谷的空中廣場

宮下公園如果單獨作為一家百貨公司,即使頂樓是公園綠地很有特色,但顯然再怎樣也沒有充分理由成為旅遊景點。可是正因為它的位置周圍有很多其他景點,座落於澀谷車站商場林立的正中央,宮下公園成為一個最適合在旅遊途中稍作休息的地方,可見當初的規劃極具眼光。

宮下公園官網:MIYASHITA PARK 。

想閱讀更多相關文章嗎?歡迎前往贊贊小屋日本東京旅遊中心

日本東京旅遊:新手必看的7天精選自由行推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