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啦,那有這麼簡單


正文:
他是不是想追我?
從來沒有試著去想過這個問題。他是我MSN的好友,每天到公司打開電腦登入MSN,一天至少會收到兩則訊息來自於他的訊息,"早安,今天過得還好吧。""要下班了嗎?我先走了哦。"如果是公司同事,每天見面打招呼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不是公司同事,一個男生絕不會沒事每天在MSN跟你打招呼的。
女孩子對這種事很敏感,通常發現一點蛛絲馬跡就要開始想好對應的政策。
已經結婚了的事情很好辦,只要在下班時發訊息說要去接小孩,對方就會知道自己根本無聊會跟一個媽媽每天說早安。已經有男朋友了也很好辦,只要在下班時發訊息說今天跟男朋友約好一起去看電影,對方就會知道踩到地雷還沒開始就輸了。
但是我沒有結婚也沒有男朋友,所以放著也是放著,大家都是這樣做的,畢竟有人追代表自己還是有身價的,待價而沽。
他是我們公司的查帳會計師,去年的時候他來我們公司查帳。我是採購,本來我跟會計的關係就是請款的時候要準備好文件送到會計部門。看到公司會議室門口張貼下周會計師查帳的通知,心想跟我沒有關係,就跟公司門口放著歡迎XX公司總經理訪問一樣跟我沒有關係。
"你好,我是XX事務所的查帳員,請問方便跟你要個資料嗎?"
沒想到還是跟我有關係,他說是要查核內控,想要瞭解我們公司採購的流程,其實他說的這些我完全不懂,不過既然他是公司的客人,來查帳的會計師,當然是盡量配合。
到了星期五他們要結束了,收拾好他們裝著很多文件的底稿箱,臨走前他特地來跑來跟我說聲謝謝。
很有禮貌的男孩子,他成功的製造出一個好印象。
本來以為結束了,沒想到過後不久我的MSN就收了一個加入好友的請求。大概是之前查帳時有一次公司郵件出問題,我用MSN信箱寄資料給他,他有了我的MSN信箱,便加我為好友。
經過幾次嘗試之後,他開始進入每天發訊息打招呼的模式。
他是不是想追我?
問題沒有答案,他只是每天打招呼,沒有進一步的行動。
今天又在公司的會議室看到下周會計師來查帳的通知。
應該又會看到他來要資料了吧,突然間我有點期待下個星期的日子。
後記:
看了網路上的一篇愛情小短文,大意是有個男生笨拙的追一個女生很久了,有六年之久,故事結局那個男生約那個女生出來送她一個首飾,女生以為這個男生終於要表白,結果傻眼的是那個男生是要結婚了,送首飾當作這些年暗戀不敢開口的紀念,更傻眼的那女生後悔了。
一個跟菜市場上叫賣一樣聽得多了的愛情小故事,不是嗎?但是人家就是可以舖陳一個感傷的意境出來。我見獵心喜想說也來寫看看,結果發現怎麼寫也寫不出個像樣的意境。
哈,看別人上台好像很簡單,等到自己上台才知道屁啦,那有這麼簡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