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吉他譜:是否偶爾想起

那天晚上我發短信給你,問你電影好不好看,趁機說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從隔天的早上開始,我每天早上發短信跟你道早安。一直持續了半年的每天早安。

陳昇演唱 詞曲 陳昇
吉他簡譜:
Key:D Capo:2 Play:C
C Em Am Em Dm Am Dm G
Dm Em Dm F Am Em Dm G C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既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經常北京出差,我們每天視訊,透過視訊,我彈吉他唱歌給你聽,唱來唱去,這首歌唱得最好,我唱得最有感情,自己都覺得唱到快哭出來了,沒想到會唱得這麼好。
昨天,我跟家人到KTV唱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唱都沒有悲傷的感覺,更不用說會唱到快哭出來,我現在,不是最適合唱這首歌嗎?因為沒有,沒有妳在聽的緣故嗎?
「能不能讓我陪著你走,既然你說留不住你,回去的路有些黑暗,擔心讓你一個人走 」
五角場(7):我的回憶都是你

每個週末見面在一起,持續半年,在每一個週末,紀新白和貝貝到底都說了些甚麼、做了甚麼,何以讓紀新白懷念到如今。
如果小叮噹能從抽屜跑出來,帶給紀新白一台時光機,紀新白願意再花半年的時間,每個週末甚麼也不做,就回到過去,看看從前的某一個週末,他和貝貝是怎麼度過的。
貝貝給紀新白很多很多,分開之後,只留下滿滿的回憶給紀新白,他很怕,怕自己總有一天忘光光。
2012年9月6日,紀新白提筆寫下回憶裡的貝貝,不多,大概只有所有回憶的十分之一。
沒有章法、不講究情節,回憶裡有甚麼,掏心掏肺寫出來。有人說寫作是為了怕忘記,對於紀新白而言,寫作不但是回憶的過程,也是遺忘的過程。
只要把它寫出來,就不用怕會忘記了,不過從另一角度來講,也可以說,從此可以安心把它遺忘了。
2012年9月6日,距離他和貝貝分開一年了,距離現在,超過半年了。
看自己半年前寫的回憶錄,很多地方,覺得文筆可以再修飾,更多地方,是驚覺原來有這樣的事,半年前還記得,現在如果沒有當初寫的文章,早就忘掉了。
貝貝,《我的回憶都是你》,這篇文章就是我為自己打造的時光機:
流水帳,是很糟糕的寫法。但是文筆練就的那一天,我不想再等了,怕曾經滿滿的回憶,讓時間給侵蝕,到最後真的能寫了,卻忘了要寫甚麼。
就先粗魯的原汁原味冰凍起來,以後,以後再說。
——————
剛剛在網路上認識你,你在北京出差,你寫信給我:「台灣來的朋友,很高興認識你!等到我出差回來,我到蘇州,或者你來上海,有假期我們可以一起玩。」我看著你的照片,心裡想,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女孩子。我向你坦誠自己頭髮少,長相不怎麼好,你鼓勵我,說你喜歡的是有故事的人。
你回到上海的那一天,剛好我公司尾牙,是在廠裡面辦的。我第一次打電話給你,老實說,聽到你的聲音,我有點驚訝,跟看著照片我想像的聲音,不太一樣,粗了一點,在電話中可以感覺的到,你是個急性子的人。
那一天尾牙,部門同事一個個來向我敬酒,我很開心,喝個爛醉。其他的同事知道我明天要去上海,都說別再害我了。到最後,我被人扛回來。我在宿舍房間的廁所,對著馬桶想把吞下肚的東西全部吐出來,靠著洗手台陷入昏迷。隔天早上,我照樣六點起來,出門叫出租車,坐大巴到上海。
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約在人民廣場。在月台上,遠遠的我看到你了,同時地鐵進站,你發短信要我先上車,你也會上車。結果我錯過了,沒上車,你卻已在車上。於是我們繼續短信來往,直接約在耀華路見面。再一起去世博館。
在世博館的路上,我們一起到便利商店買飲料。你選的是奶茶耶,我超開心的,因為我自己一個人逛街的時候,也是喜歡喝個奶茶助興。在排隊的時候,你給我看在北京拍的照片,我跟你分享我過年到北京的見聞。你說你已經買了會計學的書,想考證,我們約定以後試著英語交談,一起學習。
晚上在南京東路吃飯,火鍋。你的公司同事也一起來,算是你的閨蜜。你們約好要一起去看電影《將愛》,這部電影,你大力推薦,跟我說是你學生時代很紅的電視劇,十年後的現在,由原班人馬拍成這部電影,講的就是電視劇的十年之後的發展。那天晚上,我發短信給你,問你電影好不好看,並且趁機說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從隔天的早上開始,我每天早上發短信跟你道早安。
你到蘇州教育訓練,順便來吳江找我。我幫你訂好酒店房間,你抱怨怎麼不到車站接你。後來,我到酒店接你,一起到我們公司吃羊肉爐。我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吳江的步行街走。你說:公交上的人,跟上海公交上的人不太一樣。是啊,這邊都是外地來的打工仔。你給我聽手機裡錄好的聲音,說是讓我當起床鈴聲的。在酒店裡,我們也錄下你來我往的對話。
到蘇州的印象城,我在台灣最喜歡的無印良品,那裡也有,我鄭重跟你介紹、跟你一起逛,可是你對無印良品沒有好感。我還想讓你幫我在優依酷挑幾件衣服,你根本就是討厭優依酷的無聊極簡風格。後來,我們再也沒去過蘇州了。
我第一次在上海過夜。到上海之前,依照你的再三叮嚀,剃了個大光頭。在五角場的夜市攤上,我們一起分食台灣烤腸,宵夜是在你家附近的火鍋店,在你的堅持下,打包回家。隔天早餐,吃的是小區附近的台灣豆漿店,上海吃甚麼都沾醋,即使標榜著台灣豆漿店,也不例外。中午,吃的是昨天打包回來的火鍋料,你負責加熱,我負責你的照片簿,還要了張你的國中大頭照。
你到常州出差,我跟去住泰式風格五星級大酒店。在車站有人送你花,然後我們去豪享來牛排吃到飽,那是你一個人出差常常去吃旳地方。之前到上海找你時穿的衣服,被你嫌到不行,所以在常州的步行街,你幫我挑了好幾件平價的冬天衣服,你挑的衣服,又便宜,又比我自己在店裡買的好看太多。你看我毛衣上起毛球起到不行,幫我買了個玩具一樣的刷毛球器,雖然像玩具,但是很實用。
在常州酒店,我有點感冒,你幫我放好一整缸的熱水,硬是要我泡個一小時。你總是堅持吃東西的第一口先給你嘗嘗,我帶回來的肯德基,自己拿起炸雞就先吃了,根本就犯了大忌。後來要我削水果,我也沒削好。那個晚上,就在昏沈的感冒中度過。隔天早上,你一邊放著音樂一邊工作,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稻香。到一茶一座吃午飯,我用手機拍照,你覺得自己臉大,堅持要一直不停換角度,不停換位置,一定要拍到最好看的為止。後來那一張照片,一直是我的手機桌面。
後天大清早,我五點就起來了,趕六點到蘇州的高鐵,到蘇州,再趕出租車回吳江上班。那天下班回到宿舍,我在網上,訂了最好看的十一朵玫瑰,讓業者直接送到常州給你。那時,你不在酒店,在咖啡廳,快遞人員就捧著一大把的玫瑰花到咖啡廳給你。後來,你把那玫瑰花留在常州工廠,公司同事都知道有人送花給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