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蘋果電腦Spotlight:基本搜尋用法以及進階工具應用

Mac蘋果電腦Spotlight是全面性的搜尋工具,可以查找應用程式、網頁、檔案資料夾,還能當作是字典及計算機,本文介紹如何操作,補充系統偏好設定及快速鍵。

一、Spotlight查找

Mac蘋果電腦將滑鼠游標移頂端,在跳出來的上方工具列有一個放大鏡圖標,它便是Spotlight查找指令。

二、App Store搜尋

沿續上個步驟進入Spotlight操作視窗,然後輸入英文字母的「a」,它會自動幫忙填滿為最有可能的「app Store」,而在下方第一個最適當的搜尋結果也正是「App Store」,另外還有一些其他「應用程式」和「相關的搜尋」。

三、英文單字查詢

完整輸入「spotlight」,除了命令和資料夾之外,還會有像是查詢英文單字一樣出現「定義」,而且會自動使用字典工具幫忙查詢這個英文單字的中文意思。

四、快速計算機工具

除了字典之外,Spotlight還可以充當計算機,例如輸入「1+1」,它便會調用計算機工具,顯示結果為「1+1=2」。

五、尋找文件檔案夾

先前步驟是以搜尋應用程式為主,Spotlight也可以像熟悉的windows電腦一樣尋找檔案或資料夾。例如直接輸入「VBA」,它會自動偵測到有可能是在搜尋檔案或資料夾,因此會用系統的Finder應用程式找出相關的文件或檔案夾,右邊還能預覽內容。

六、系統偏好設定

既然spotlight這麼好用,進入「系統偏好設定」視窗,選擇其中的「Spot light」,準備看一下有哪些設置選項。

關系統偏好設定有哪些常用功能,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七、Spotlight設定

進入「Spotlight」設定頁面,在此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預設頁面「搜尋結果」調整中希望的類別,接著點選左下角的「鍵盤快速鍵」。

八、鍵盤快速鍵設定

蘋果電腦會跳到系統偏好設定的「鍵盤」頁面,並且移到「快速鍵」索引標籤,這裡可以看到「Spotlight」預設的快速鍵是命令鍵加空白鍵。

Mac Spotlight快速操作

本篇文章相對較完整的介紹了Mac蘋果電腦 Spotlight用法,它同時也可以進行像是英文字典或者計算機的查詢,以提昇效率而言,依照自己使用習慣選擇最快方式執行即可。另外spotlight位於整個畫面的右上角其實不太方便選,因此經常使用的話,可以參考本文最後步驟直接快速鍵會比較方便。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蘋果Apple系列文章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