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應用程式啟動台:快速鍵、螢幕熱點、手勢

Mac蘋果電腦所有應用程式主要是透過啟動台執行,本文介紹有效的操作技巧,包括快速鍵、螢幕熱點、觸控式軌跡板的手勢等,補充如何設定常用App工具。

一、Mac Dock工具列

Windows電腦想要執行某個應用軟體,通常是按下「開始」按鈕或者是視窗鍵,在蘋果電腦則是底部Dock工具列中的「啟動台」。

二、應用程式啟動台

啟動台就如同是手機APP介面,把所有的應用軟體一個個方形的圖標排列整齊,空間不夠的話,跟手機一樣會新增一個頁面。

三、觸控式軌跡板

除了底部工具列,還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切換到觸控式軌跡板,可以看到手掌在觸控式軌跡板上由外向內縮緊的手勢,也就是「姆指與三指靠攏」,便可以快速執行啟動台。這部分操作可直接觀看視窗中的動畫會更加清楚。

關於蘋果電腦「系統偏好設定」常用的操作,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四、鍵盤快速鍵設定

同樣是在「系統偏好設定」切換到「鍵盤」,可以看到快速鍵清單中的第一項是「啟動台與Dock」,通常蘋果電腦系統預設並沒有啟動台相關的快速鍵,因此會是空白的,可以參考頁面上的文字說明,直接在空白欄位的地方點一下,輸入想設定的快速鍵即可,例如贊贊小屋這裡是設定為命令鍵加上M。

五、指揮中心熱點

「系統偏好設定」還有一個工具是截圖所看到的「指揮中心」,在此可選擇左下角的「熱點」。

六、啟用螢幕熱點

進入「啟用螢幕熱點」的頁面,參考它的文字說明意思,當滑鼠游標移到整個螢幕四個角落的時候可以快速執行某個功能,例如在此是將右上角設定為「啟動台」的螢幕熱點。

七、保留在Dock上

最後再補充一個跟啟動台有點相關的技巧,在整個底部Dock工具列中主要分成左半部是常用固定的軟體工具,右半部則是臨時或目前使用的部份。實務上上如果有某個App應用程式常常用到,例如這裡看到的Excel,它目前是在臨時區域,可以滑鼠右鍵跳出快捷選單,選擇其中的「保留在Dock上」,如此Excel就會移到左邊固定區域中,即使沒有開啟Excel,它還是會保留在Dock上等待使用。

八、App直接移動

經過上個步驟的操作,果然Excel已經移到了左邊區域,除了像上個步驟一樣是在滑鼠右鍵的快捷選單進行選擇,其實也可以用按住拖曳的方式,直接把應用程式的圖標從右邊拖移到左邊。

Mac應用程式快速執行

通常蘋果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應用軟體工具會越來越多,其中當然會有些是經常使用,有些是偶爾才會用到,因此如何能夠快速執行想要的應用程式,如何把自己常用的工具放在垂手可得的地方,而不常用的App也能有效找到,無形之中可以提高效率,節省一些時間,這個也是本篇文章主要介紹的重點。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蘋果Apple系列文章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