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Power View已經停用移除,下載使用更為強大的Power BI

Power View是微軟為Excel所開發的資料視覺化工具,目前已經停用並且移除,轉而成為後來另外開發成熟的Power BI軟體,本文介紹如何下載安裝,取得資料開始使用。

一、Excel Power View

讀者也許有聽過Excel Power view這個工具,目前已經移除並且停用了,可以參考微軟網頁說明,原本Power view所提供的互動式視覺體驗完全移到Power BI中了。

二、下載Power BI

前往微軟Power BI頁面,準備使用目前已經發展非常成熟的Power BI Desktop工具,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三、公司帳號登入

下載安裝好了之後開啟Power BI,應該會跳出一個登入視窗,這是屬於公司組織付費帳號的部份,純粹個人使用的話,直接按右上角的叉叉將它關閉即可。

四、取得Excel資料

進入Power BI操作的主畫面,在上方功能區「常用>取得資料」中選擇「Excel」。

五、選擇Excel檔案

在檔案總管視窗中選擇「傳票明細帳」這個檔案,按「開啟」。

六、導覽器與載入

跳出「導覽器」視窗,預覽即將取得的資料,有需要可以選擇「轉換資料」進一步處理,而在此由於Excel檔案資料已經整理完善,所以直接按「載入」。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七、Power BI圖表

資料載入之後,可以看到它跟熟悉的Excel樞紐分析表一樣﹐右側是欄位視窗,在Excel建立圖表時是使用插入圖表指令,而Power BI本來就是資料視覺化工具,因此同樣在右側位置有個窗格會顯示許多的圖表選項,從這裡大概也可以想見Power BI圖表操作和Excel是非常類似的,因此各位讀者已經可以開始試著利用Power BI建立視覺化圖表了。

從Excel到Power BI

微軟以在Excel以外掛套件方式開始發展Power BI,主要是Excel Power Query、Excel Power Pivot這兩項工具,分別是屬於資料取得及資料分析的部份,可是實務上通常會想要將取得分析好的資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因此後來還發展出了Power View,而到了這個階段,整個Power BI功能已然完備,因此如同這篇文章一開始所看到的狀況,Power View目前已經停用了,而Power BI自立門戶,不過Power Query、和Power Pivot在Excel目前的版本還是可以使用,並且非常實用,這個大概是微軟從Excel到Power BI的發展歷程。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Power BI文章合集

加入Line社群,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