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經營:如何批准待審貼文,新增社團管理員

臉書經營如果是粉絲專頁和社團都由自己所建立,可能會遇到貼文待審核的情況,本文介紹如何邀請自己成為社團管理員,擁有完整權限以便能自由貼文。

一、臉書待審貼文

延續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個人建立了臉書粉絲專頁並且以專頁再建立了社團,於「選擇互動方式」切換為以自己的臉書帳號進入社團,留言之後會發現所發表的貼文是「待審貼文」的狀態,必須再切換臉書專頁角色,才能在社團審查批准自己的貼文。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二、管理員批准貼文

用臉書專頁的角色批准完了之後,再以自己的臉書帳戶為角色登入,此時臉書系統會有通知,表示管理員批准了自己在社團的貼文。等於是自己貼文、自己批准、自己收到通知,雖然貼文仍然可以發表,總還是希望能夠以自己的臉書帳號發文,如此才是長久之計。以臉書系統而言,也就是希望把自己個人的臉書帳號升等為自己創立社團的管理者和擁有者。

三、加入自己社團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以個人臉書專頁的身份,前往社團會發現到自己並不是自己所創立社團的成員,好像有點奇怪,又好像有點道理,總之先加入自己的社團吧。

四、新增社團管理員

再以臉書專頁的角度登入社團進入社團,看左側的「管理」頁籤可以得知臉書專頁便是這個社團的管理員,然後在右側上方的頁籤切換到「用戶」,這裡就可以看到社團所有的成員,並且當然有剛才加入社團的贊贊小屋個人臉書帳號「李小白」,將游標移到李小白,滑鼠右鍵在快捷選單中將自己「新增為管理員」。

五、管理員權限說明

確認邀請的視窗,可以看到管理員角色的權限說明,幾乎可以說是擁有社團完全的權限,還可以移除其他的管理員或者更改臉書社團的設定,在此按下「傳送邀請」。

六、邀請擔任管理員

接著再以個人臉書帳戶登入,會發現到有收到邀請擔任社團管理員的訊息。

七、接受管理員邀請

再以個人臉書帳號的身份進入社團,左下方會有是否接受邀請的確認按鈕。

八、成為社團管理員

延續上個步驟,接受邀請之後成為管理員,終於是以個人臉書的身份在自己社團留言貼文了,不需要再經過審查,而且左下方多了一個「管理」頁籤,能以以社團管理員角色執行種種操作。

瞭解臉書管理機制

從本篇文章操作流程可以得知,其實是因為贊贊小屋在經營社團時,由於粉絲專頁和社團都是由自己個人所創立,角色身份有點混淆了。先前不會發生問題也許是臉書會將粉絲專頁的管理員預設為是社團管理員,因此個人帳戶也擁有社團管理員的權限,有可能是臉書後來更改機制,就算是粉絲專頁管理員也要先加入社團,被臉書專頁邀請為社團管理員並接受之後,才能成為社團的管理員。如此的機制相對是比較完整一點,而藉由這篇文章實際操作也是更加瞭解臉書個人帳號、粉絲專頁、社團管理員三者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個人經營或者多人共同經營,瞭解臉書機制是很有幫助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