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廣告受眾之外,更精準的臉書廣告投放

臉書廣告投放可選擇自訂廣告受眾,單純使用粉絲專頁互動用戶的話,可能造成廣告受眾規模太小,本文介紹如何建立類似廣告受眾,有效加強推廣貼文。

一、再次加强推廣

先前文章提到在臉書專頁貼文都會有一個小藍色按鈕「加强推廣貼文」,吸引管理員投放廣告,這裡可以看到即使已經投放完廣告,照樣有藍色小按鈕:「再次加强推廣」。

二、决定廣告受眾

線上廣告投放大致分為三個階段:推廣素材準備、決定廣告受眾、投放成效分析。決定廣告受眾就是决定「誰會看到你的廣告」,在這裡可以看到臉書平台提供三個選項:「智慧型廣告受眾」、「經由目標設定所選擇的對象」、「你的自訂廣告受眾」。其中預設的是「智慧型廣告受眾」,也就是由臉書自動幫你選擇廣告投放對象,在此希望試著自己掌握客群精準投放,先選擇自訂廣告,再勾選贊贊小屋先前文章所建立的「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一年互動用戶。

三、受眾規模太小

選擇了之後,臉書會展開此廣告受眾須符合條件,可看到就算是本身臉書互動用戶,但依照臉書分析所得到客群圖像,其實沒有一個明顯的輪廓出來,更重要的是臉書提示「我們發現一個錯誤:您選擇的廣告受眾規模太小」,所以右下角「立即加强推廣貼文」是反灰狀態,沒辦法選擇執行。

四、類似廣告受眾

取消了一年互動用戶,改為勾選類似廣告受眾,變成可以「立即加强推廣貼文」了,表示這裡的「people who like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依照臉書機制所得到的群體規模足以投放廣告。

五、建立廣告受眾

從文章先前步驟大概可得知類似廣告受眾的規模大於自訂廣告受眾,接下來介紹如何在臉書建立類似廣告受眾。首先依照先前的文章說明,在臉書專頁左方側邊欄依序前往「Facebook商業套件>其他工具>廣告受眾」,進入廣告受眾主畫面後,將「建立廣告受眾」按鈕下拉,點選「類似廣告受眾」。參考這裡的輔助說明,準備「依據對你的粉絲專業說讚的人…建立類似廣告受眾」。

六、選擇其他來源

進入設定視窗之後,最上方切換到「其他來源」,可以看到自己有在經營的粉絲專頁,在此選擇「Excel職場活用小教室」。注意到也可以用自訂廣告受眾作為來源,例如「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一年互動用戶。

七、觸及人數估計

最後可以設定百分比,通常保留預設值1%即可,因為這樣子的「觸及人數預估值」已經有24.5萬,依照本文第四步驟而言,規模足以建立臉書廣告,沒有問題按下右下角的「建立廣告受眾」。

八、廣告受眾清單

建立好了之後回到商務套件廣告受眾主頁,可以看到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建立的廣告受眾的清單。

臉書廣告受眾與persona

理論上是應該要設定廣告受眾,但從本篇文章第三個步驟所看到的,可側面得知臉書平台身的篩選機制其實不太樂觀,廣告受眾對象仍然是模糊的,這樣也是可以想見,畢竟臉書使用者在平台上所留下足跡,應該很難大數據分析個所以然,而臉書好友除了學校和工作之外,還可能有親戚朋友,加起來也不太有特定的族群特徵,也就是行銷策略中的客群圖像(persona)。不過話說回來,投放廣告本來就有兩個面向,一個是向未知大眾進行投放,提供品牌能見度,另一個是針對目標族群精準投放,希望有效達到成交量,從這兩個面向來說,利用現有機制限定範圍投放,如果能再搭配廣告成效分析,多方嘗試應該還是會有進展,一句話,有總以沒有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