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投放:以facebook粉絲專頁來源建立廣告受眾

臉書廣告投放平價便捷,但有限預算內要達到效果,最好先設定精準的客群範圍。本文介紹如何利用商務套件工具,以facebook粉絲專頁來源建立自訂廣告受眾。

一、臉書商務套件

在管理粉絲專頁的側邊欄,臉書專頁的名稱下面,點選「商務套件」。

二、商務套件工具

進入「Facebook商務套件」網頁後,側邊欄再點選「所有工具」。

三、廣告受眾管理

「所有工具」清單中是臉書提供的眾多小工具,在此選擇本篇文章重點:「廣告受眾」。

四、自訂廣告受眾

「廣告受眾」主要版塊便是「觸及你最重要的客群」,這裡有蠻多輔充文字說明,甚至還有「更多詳情」可深入瞭解。簡而言之,希望廣告「能够對你的公司或產品感興趣的客群聯繫」,如此達到精準投放,跟釣魚一樣,一開始是先找個可能有魚的好池塘,而不是天女撒花、大海撒網。

在此點選「建立自訂廣告受眾」。

五、廣告受眾來源

在跳出來的「選擇自訂廣告受眾來源」有很多選項,主要分成「你的來源」及「Facebook來源」,「你的來源」是像自己的網站瀏覽者等,「Facebook來源」當然就是臉書網站種種的瀏覽者,在臉書區塊選擇「Facebook粉絲專頁」,表示希望以贊贊小屋臉書專頁讀者作為目標客群,最後按「繼續」。

六、臉書廣告受眾

進入「建立Facebook粉絲專頁自訂廣告受眾」這裡,第一步驟是選擇自己的某一個粉絲專頁,例如「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

七、廣告受眾設定

選擇好了粉絲專頁,接著主要是進一步設定「事件」及「續看率」,這裡保留預設的「與粉絲專頁互動的所有人」,表示只要增經有查看、按讚、留言、分享等臉書互動的「事件」,然後「續看率」同樣保留預設的「365天」,意思是有互動者會留在清單中365天。除此之外還可以「納入更多用戶」或「排除用戶」,這個從字面上應該就能理解其用意,留待之後適當機會再作介紹。

最後填寫「廣告受眾名稱」為「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一年互動用戶,最後按右下角的「建立廣告受眾」。

八、廣告受眾完成

設定好了在原本的「廣告受眾」視窗就會多了一個剛才建立好群組,可以作為之後投放臉書廣告時的選項之一。

三分天下廣告投放平台

目前臺灣三大廣告平臺:Google,奇摩及臉書,剛好贊贊小屋都有投放經驗,其中臉書廣告最為平價,每次以500元為單位投放一個星期,所以下廣告時候沒有特別講究。臉書幾乎是在每一則貼文都會有一個加强推廣按鈕,有時也會直接通知某則貼文很適合付費推廣,當初贊贊小屋一開始就這樣被吸引了,入坑!臉書可是推銷自身廣告的超級業務員呀。

每次雖然只要500元,贊贊小屋發現每一次操作的結果都不太一樣,有些差異相當大,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持續有行銷需求,是應思考如何有效率的投放廣告,這篇文章介紹最基本的縮小範圍起手式,這項作法在Google及奇摩也是如此操作,萬變不離其宗,後續系列文章會繼續跟各位實務介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