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專頁設定社團管理員角色,批准待審查貼文

臉書經營粉絲專頁及相關社團時,可能會遇到自己的貼文在社團無法發表的情況。本文介紹粉絲專頁如何設定社團管理員的角色,批准自己待審查的貼文。

一、臉書社團貼文

贊贊小屋同時經營很多臉書專頁及社團,多年以來都是用相同的方式貼文,可是先前有發生過一次異常情形,這一次在另一個社團又發生了,因此在處理前先做個紀錄,作為日後作業的參考。

注意到這個社團是與臉書專頁連結的,所以有個與「此社團連結的粉絲專頁」說明,以贊贊小屋實際的發展歷程而言,是先有臉書粉絲專頁再建立相關連結的社團。然後實際遇到的狀況是如同截圖所示,明明是我自己的貼文,卻是必須審查的情況,於左下角「待審貼文」的區域點選「管理貼文」按鈕。

二、臉書待審查貼文

贊贊小屋偶爾也會在其它社團貼文,如果出現「待審查」貼文,表示必須經過社團管理員的審查通過才能夠發表,可是這一篇文章明明是我自己發表在自己的社團,沒想到也是待審核的狀態。

三、管理粉絲專頁

如同第一步驟所述,此社團是由臉書專頁所連結建立,因此進入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在「管理粉絲專頁」左側下方有個選項是「設定」。

四、粉絲專頁設定

進入「粉絲專頁設定」的頁面,同樣在左側下方有個「社團」頁籤。

五、管理社團角色

進入「管理已與此粉絲專頁連結的社團角色」頁面,在「選擇社團管理員」裡可以看到臉書粉絲專頁的「專頁管理員」是「小白 李」,也就是贊贊小屋,可是在右邊是沒有勾選的狀態,表示目前社團是沒有任何管理員的。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六、選擇社團管理員

延續上個步驟,將右邊的框框勾選,要將專頁管理員「小白 李」設定為社團管理員,按下「儲存」。

七、貼文審查管理

再進入臉書社團,注意到現在是以粉絲專頁的角色進入社團,這時候會發現到左側多了一個「管理」頁籤,並且顯示「今天有1則新的待審貼文」,,目前等待粉絲專頁審查的貼文。參考先本文先前第一步驟,可知目前是以粉絲專頁管理員同時也是社團管理員的身份進行貼文審查。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八、批准待審貼文

最後「批准貼文」,經過本篇文章一系列操作,自己撰寫的文章終於能發佈在自己的社團了!

臉書經營的實務參考

本文一開始有提到贊贊小屋多年來都是相同方式經營臉書專頁及社團,沒想到會遇到自己的貼文必須由自己審查的情況,而經過這篇文章一連串的操作流程,個人猜想也許是臉書的管理機制有一些細節上的變化,才會導致如此的情況。在第一次發生的時候贊贊小屋花了一些時間摸索要如何因應,也就是這篇文章所述內容,提供給讀者參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