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nghai

上海首次約會最佳去處:田子坊
台北念書八年工作三年,骨子裡我是老台北了,現在到大陸蘇州工作,每逢假日就奔隔壁的上海吃喝玩樂,積極朝老上海人的方向邁進!
繁華如上海,台北有的上海幾乎都有,反過來上海有的,台北不一定會有。不過有兩樣東西,台北一直都有,上海一直沒有,讓我這個飄洋過海來這裡的台北人,很不習慣很不方便。
第一個,沒廁所。
台北待久了,已經習慣了捷運怎麼可能沒有廁所,可是這條定律,在上海地鐵並不適用,跟蜘蛛網一樣覆蓋上海的地鐵系統,可不是每個站都配備廁所的,常常我到達某一站出來想上個廁所,找不到,也不確定是這個站沒有、還是其實有但不知道在哪。
第二個,沒wifi。
離開台灣,才會知道台灣免費wifi真是個寶——捷運站有、圖書館有、7-11有、基本上所有政府機關都會有,非常穩定不說,除了7-11之外不限時長。在台北高雄,手機沒有開通3G也不用擔心。
這個上海就真的沒得比了。地鐵站沒有、便利店沒有,所以我在上海臨時需要wifi就沒輒了。
後來我終於找到wifi噴到飽的地方:星巴克就是你家!如果只是臨時需要網路或是衝動要看個app資料,我會在星巴克外面附近偷偷爽一下,如果是要待一兩個小時以上,我會買杯咖啡坐下來,舒舒服服打開air筆電接上電源,待多少爽多久。
上海某個不知名星巴克,豪華吧!爽吧!
在這個甚麼都可以智慧上網的年代,沒有wifi不能上網,有種形同閹割的苦悶。
對於大部份人來說,買手機就是搭配上網流量,所以無論在台北或是上海,wifi免不免費不關他們的事。可是對於少數像沒有3g上網門路的人,像我這樣,台北跟上海給我的感覺就真的差了一個海峽的距離。
然後有一天,我在上海火車站要回蘇州,趁著等車的空檔我打開air,突然跳出一個i-Shanghai的登錄畫面,我眼睛就噴火啦!喔喔原來上海也有這個寶貝,花了一些時間手機驗證之後,我wifi啦。
超感動的我在候車大廳一整個high上網。
只是,這個快感還沒享受到就出來了……,出於未知理由我被踼掉,沒有再上線wifi過。
我默默在候車大廳續繼等車,沒有wifi。
原來i-Shanghai只是傳說!!!
我還是衷心期盼有一天,i-Shanghai能朝i-Taipei大力邁進,總有那麼一天吧!
i-Shanghai,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