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星巴克wifi
剛從台灣渡假一個星期回來。台灣有一點好:捷運站、高鐵站、7-11都是免費WIFI。我家裡沒網路,這些地方對我而言就像是救急站,臨時要上網完全沒在怕的,出門走幾步就有7-11了呀,小七還都有配置桌椅,雖然沒有咖啡廳高雅,坐下來用個筆電不是問題。
但台灣有一點不好:星巴克沒有免費WIFI。在台北,我可以找門市店很多的伯朗咖啡廳,它有提供免費WIFI,能夠讓我舒服坐下來坐很久。可是在高雄,沒有伯朗,星巴克到處都有,但是沒有我要的WIFI。我曾經開車在高雄繞了一大圈,想找個有WIFI的咖啡廳,沒找到,到最後落腳在美術館旁的星巴克,享受和蘇州上海一樣的咖啡,一樣有格調的環境,但是享受不到WIFI。
所以上個星期回到高雄,我妥協了。平常就窩在家裡,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看電影寫文章,等到影評寫好了,再到附近的小七將文章上傳到網路空間。小七雖然有WIFI,畢竟是商業性質,限制每天三次,一次三十分鐘。所以在小七上網的時候,我都有一種跟時間賽跑的緊張感。
現在回到蘇州,星期天我來到熟悉的時代廣場星巴克。一打開筆電,彈出熟悉的視窗,我只要點選「連接上網」,馬上進入無限寛廣的世界:可以百度、可以PTT、可以QQ、收收信件看看消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然後我可以安心寫文章,隨時寫好隨時上傳。
這是我給自己找的一個輕鬆自在、自得其樂的角落。
有你真好,有星巴克真好。
蘇州石路星巴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