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開公司商業登記嗎?名稱預查線上申請流程

商業登記、公司設立、創業開公司,第一步是公司設立名稱預查,在經濟部「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填寫很簡單,快來看看吧!

一、一站式服務流程

前往經濟部「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左邊欄位點選「開始線上申請」,依序點選「公司」、「公司設立」、「公司設立名稱預查」,最後於網頁下方點選「下一步」。

二、填寫申請書

在此填寫案件資料,這裡主要分為「申請人親自辦理」和「委託代理人」,由於公司設立流程較繁複,而且資本額都要會計師查核簽證,通常會交由記帳士或會計師委託辦理,不過其實親自辦理也不會很難。

三、公司預查資料

這裡填寫想要的公司名稱,組織別通常選擇「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一人創業選擇「有限公司」即可,流程較簡便,後續規模擴大可以再改組,如果一開始就有多人股東或者預見未來發展,可直接選擇一般的「股份有限公司」。

這裡有「無限公司」和「兩合公司」選項,它最大特性是公司股東必須負無限責任,公司有任何虧損或債務時,股東也要負責,所以幾乎都會選擇有限公司,以原始出資額為限,負「有限」清償責任。

四、營業項目列表

在此依照自己情況選擇營業項目,先點選上方的大類,再勾選下方的細項,好了直接「關閉視窗」即可。

五、確認畫面

步驟三僅僅是做個確認,直接按右下角的「確認完成」即可。

六、案件儲存

這裡一樣是系統流程,直接按「下一步」。這裡的狀態是所填寫資料已儲存待繳費,如果是代理別人申請,可以在右上方「列印預查申請表」,提供給委託人參考確認。

七、線上繳費

終於該交錢了,「公司設立預查」,150元,建議直接線上信用卡支付,輕鬆方便。

八、繳款成功

「本案件已完成所有申請程序,本系統將儘速送請申辦機關進行受理。」

窮得只剩下150塊的夢想

人生下來第一大事是取名字,這個沒有人能自己決定,除了長大後去改名。創業開公司的第一步也是取名字,完全可以自己決定,只要不跟別人撞名就好了,所以才會有本篇文章的名稱預查流程。實務上有人找算命仙掐指一算,也有遇過公司創辦人親自解釋公司的偉大名稱由來。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為各位介紹「贊贊小屋」由來,贊贊是我女兒的小名,當初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游泳,我正準備架設個人網站,試過以批踼踼上的「moodyblue」諧音取「布魯大叔」,現在想來,真是好險、好險、好險!

後來在一個公園長椅上,大肚子老婆說既然我給女兒取名「贊贊」,網站乾脆叫「贊贊小屋」吧!

贊贊小屋,夢想越大,越有可能實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