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錄製巨集按鈕:添加到功能區工具列快速執行

Excel錄製巨集等於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客製開發自己的命令,錄製好的巨集有很多種執行方式,包括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視情況選擇適合方式可提升效率。

Excel從很早版本就有快速存取工具列,把常用的指令(命令)放到那一列小圖標上,先前章節已經錄製了不顯示格線或是調整數值格式等巨集,巨集的執行除了設定好的快速組合鍵,比較正式的方法是本文會介紹的檢視巨集清單,本文同時也會補充將巨集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的步驟,以下具體介紹:

一、Excel巨集檢視

上方功能區「檢視\巨集」下拉後選擇「檢視巨集」,快速組合鍵是「Alt+F8」,作用是「查看可使用巨集的清單」。

關於Excel如何錄製巨集,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二、個人巨集活頁簿

進入「巨集視窗」,有看到目前活頁簿有先前文章錄製的「工作表不顯示格線」。中間「巨集存放在」選單下拉,可以限定看存放某個已開啟活頁簿的巨集清單,可以看「所有開啟的活頁簿」,也可以看到先前在個人巨集活頁簿「PERSONAL.xlsb」所錄製的「數值格式」巨集。選好了之後按「執行」就會執行巨集程式。

關於Excel個人巨集活頁簿,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三、Excel巨集與工具列

進入「Excel選項」,移到「快速存取工具列」頁面,將「由此選擇命令」下拉有許多選擇,這裡點選「巨集」。

四、新增巨集按鈕

下拉後是所有的巨集清單,選擇前面步驟所提的「數值格式」,Excel會自動提示這個巨集所存放的檔案路徑,沒問題的話將它「新增」到「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五、修改巨集按鈕

新增到工具列之後下方點選「修改」作用,提示的作用是「修改指定給巨集的按鈕之標籤或圖示」。

六、巨集按鈕圖片

在「修改按鈕」視窗裡面可以修改巨集的「符號」及「顯示名稱」,設定好了按「確定」,這裡比較看不出來選了哪一個,到下個步驟會比較清楚。

七、Excel錄製巨集按鈕

如圖所示選的是這個符號,將遊標移到這個圖示會顯示它的名稱。

從Excel錄製巨集到VBA程式

錄製好的巨集可以放到工具列上變成一個命令,操作方式和其他Excel命令完全一樣。從這個角度出發,可以把Excel原本所有的命令當作是微軟開發人員事先設計好的巨集程式,包括函數的部分也是如此。使用者所錄製的巨集算是「半自定義」的命令,後續章節會介紹如何寫VBA程式,完全自由不受限制的設計開始屬於自己的命令。

完整學習:VBA自動化文章合輯

YouTube vide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