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線上課程】製作單月份和全年度的動態行事曆,自動更新

Excel每個函數是一把螺絲刀,學到的函數越多,你的Excel工具箱越齊全,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任務。本課程介紹如何應用函數公式組合,建構自動化的Excel行事曆。

課程(一):自動更新的日期基本參數表

本課程介紹Excel製作自動更新的單月及全年度的動態行事曆。這一節首先你會學到最實用的七個日期函數:TODAY、YEAR、MONTH、DATE、WEEKDAY、DAY、EOMONTH,它每天自動更新。

課程(二):自動更新的單月份行事曆

這節課程將在Excel工作表建立單月行事曆,它自動依照今天日期更新。搭配上一節日期函數,這節會學到邏輯函數、參照函數的組合應用:IF、OR、ROW、COLUMN。

課程(三):不用函數、格式化條件建立行事曆

先前兩節是用日期函數、邏輯函數、參照函數的組合運用,實現動態行事曆。這一節不需要函數,用簡單的計算式、日期格式、格式化條件建立Excel行事曆。

課程(四):名稱和INDEX函數準備全年度參數表

先前是用日期函數、邏輯函數、參照函數的組合應用,建立單月份動態行事曆。在此要再引進名稱和INDEX函數,準備進一步構建一整年的動態行事曆。

課程(五):MOD、INT等數學函數建構全年度行事曆

建構動態全年度自動更新Excel行事曆,要先確認各年度每月一號是星期幾、有幾個星期等基本參數,透過MOD、INT等數學函數,可以將這個判斷的流程自動化。

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Udemy線上課程:

Excel製作單月份和全年度動態行事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