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教學平台#1】簡單容易上手的線上會議系統,註冊安裝開始使用

Zoom提供多人線上交流服務,剛開始著重於企業視訊會議,配合資訊時代發展,相關技術應用於遠距教學訓練,容易上手輕鬆使用,本文介紹註冊安裝流程。

一、免費註冊

請到Zoom網頁上註冊帳號。

二、出生日期驗證

輸入出生日期,這應該只是單純避免機器人作業的程式,網站也有提示不會儲存此資料。

三、電子郵件地址

請輸入你的郵箱,報名直播課程的讀者,請和報名時所填郵箱一致,按「註冊」。

四、啟動帳戶

郵箱會收到Zoom寄來的驗證信件,請按一下「啟用帳戶」。

五、建立帳戶

啟動後會自動跳到帳戶建立頁面,請在此填寫姓名和密碼。

六、測試會議

啟動帳戶的過程中會問到是否為教育單位用戶、是否邀請同事,直接跳過即可。在「測試會議」這裡,按「立即開始會議」。

七、下載安裝Zoom

下載安裝好了,電腦應該會出現Zoom應用程式的畫面。

八、Zoom行動應用程式

使用電腦同時操作Excel是比較理想的學習狀態,學員不方便的話,Zoom也有提供iOS和Android的行動應用,Excel習題有提供檔案,課後再補起來即可。有需要可於手機平板的相關平台安裝。


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直播課程選擇Zoom作為教學平台,主要是它簡單容易上手,方便讀者快速進入教室上課。這篇文章先介紹如何註册帳戶和下載安裝軟體,接下來會再跟各位介紹在Zoom平台上課的細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