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路由器的網路訊號在某個角落很弱?小米WiFi放大器PRO是你的救星

先前因為疫情在家裡直播課程,為了避開破壞王小贊贊,我把電腦和麥克風架在陽台,網路很弱幾次斷訊。於是買一個小米WiFi放大器PRO試看看。以下開箱:

一、紙盒包裝就是很小米風格,那個紅色的「PRO」看起來真香。

二、包裝盒背後是使用說明書,小學生也會:插電、亮黃燈、掃QR Code、App設定。仔細看左下角有一些參數:2.4G、帶寛300M。

三、打開盒子,小黑方塊長兩隻插頭腳,一本使用手冊。

四、手機掃瞄QR Code,下載安裝米家App。先連上WIFI放大器本身的WiFi,乖乖依照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試了幾次不行,不爽跑去跟淘寶店家抱怨,過沒多久莫名其妙連上了。

五、沒放大器前的電腦WiFi,掉了一格,還有兩格,就是差了這麼一格,直播斷訊了。

六、有放大器後,多了一個「plus」,滿格,實際測驗可以連。

七、手機WiFi雷達也多了一個「plus」,測驗OK。

小米WiFi放大器的作用其實不是放大、是延長。把一顆籃球從左邊丟到中間,中間有個人接住,再把球丟到右邊去。同樣的一顆籃球,因為中間多一個人可以丟的比較遠。小米WiFi就是中間那個人,本來客廳WiFii傳不到陽台,裝在房間的小米WiFi放大器負責接收客廳訊號傳到陽台。
我自己測驗後是有達到效果,不過我大部份時間在客廳,偶爾到陽台看看風景,沒有放大器的弱WiFi勉強堪用,只是不穩定而已。有了放大器後雖然穩定,每次到陽台要切換WiFi為Plus、回到客廳再切換回原來WiFi有點麻煩。它適合家裡的路由器在某個地方網路訊號很弱,而你剛好會一直待在那個地方,例如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在陽台直播的狀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