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車聽音樂神器:手機OTG轉接頭和小米車充

汽車收音機
聽音樂,是一個人開車最大享受,而現在錄音帶和CD瀕臨絶種,沒意外都是聽mp3。目前新出來車系,藍牙配對手機裝置已是標配,相當方便。不過應該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一台十年以上的中古車Nissan Sentra、另一台便宜國產車奇瑞新風雲,兩台車都是苦哈哈沒有藍牙。我只能將就,在USB上灌了好多資料夾好多音樂,一直重複循環地播放。
然而,就算是上百首歌,聽久仍然會膩,而且今天我心情好或是心情不好,突然很想聽一首最愛歌曲,USB是很難隨心所欲地選曲,畢竟遠不如手機方便。存夠錢換新車是一條漫漫長路,在這之前,總得有個辦法。我為了解決這個聽音樂煩惱,經過一番搜尋,終於找到了最佳解決方案,於此分享。
首先,是手機專用USB。例如淘寶上這個「OTG轉接頭」,只要人民幣9.8,小小一顆,手指頭般尺寸,只要有了它,手機便可以直接連USB,而且剪下、貼上、複製,雙向交流,讀取資料,樣樣皆行。把這小玩意留在車上,毋須電腦,隨時隨地,都可以把手機上的歌曲傳到USB,同時也能順便整理USB檔案,相當強悍。
OTG轉接頭
即使手機能連USB,中間總是隔著一層,再怎麼方便,都不如車子直接播放手機音樂方便,所以最終的解決方案,來自於小米的這款車充神器:睿米車載藍牙播放器。
小米科技一向強調智能家居概念,在這款產品的官方網頁上,它以一貫善於行銷的風格這樣宣傳:「播放音樂、車載充電二合一」、「藍牙配對,一鍵連接」我看得心動,但很擔心自己的奇瑞老車款不合用,猶豫再三,最後還是出手了。
貨到之後,我迫不及待拿去車子裡面試,試了一陣,本來發現是悲劇一場,聲音出不來,我只能安慰自己,就純粹把它當一個不錯看的車充吧。後來,我靈機一動,掏出手機小米2S,找到一直沒用過的「智能家居」App,東調西弄,終於把車充設備給電達掃瞄出來。從此一帆風順,只要手機藍牙打開,車子廣播定在FM 96.4,車子可以直接播放手機音樂。
這款車充,完美彌補我車子沒有藍芽的缺憾,使用至今,非常滿意,它所提供的,正是我想要的,推薦給有相同需要的人!
睿米車載藍牙播放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