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刪除輸入法:把自動加入的微軟注音移除

Windows 10刪除輸入法是因為每次更新的時候,系統可能都會自動增加並且預設為使用微軟注音,本文說明如何進入設定頁面將它移除,以免每次切換浪費時間。

從自從小學六年級學了倉頡輸入法之後,贊贊小屋一直都是用這個輸入法打字,Windows 10系統當然也是一樣。最近可能是因為更新緣故,系統自動多裝了微軟注音輸入法,好幾次打字時發現是注音符號,於是將滑鼠移到右下角切換到倉額。後來受不了了想把它删除,本來沿用Windows XP習慣直接滑鼠右鍵,搞了半天失敗。後來經過小小研究,才明瞭原Windows 10刪除輸入法是另外一個途徑和方法,再次分享這小小心得。

一、Windows 10工具列

電腦畫面右下角點擊輸入法圖示,在此看到擾人的微軟注音,在這個可以切換為倉頡。如果是Windows XP的話,我記得在這裡滑鼠右鍵,可以直接維護删除輸入法。

一、Windows 10工具列

二、視窗鍵執行設定

Windows 10系統是先按視窗鍵,選擇齒輪狀的「設定」。

二、視窗鍵執行設定

三、時間與語言選項

於「設定」主畫面選擇「時間與語言」。

三、時間與語言選項

四、系統慣用語言

「時間與語言」頁面三個頁籤,先選擇「地區與語言」,在最下面的「慣用語言」找到「中文(臺灣)」,按下「選項」。

四、系統慣用語言

五、如何刪除輸入法

「語言選項」最下方「鍵盤」可以看到目前這個語言有「微軟倉頡」和「微軟注音」兩個輸入法。選擇「微軟注音」,在跳出來的兩個選項中按下「移除」。

五、如何刪除輸入法

六、無法移除倉頡

接下來如果還想要删除「微軟倉頡」的話,會發現它是反灰的,沒有辦法像上個步驟一樣按下「移除」。理由很容易理解,在一個語言體系裡總是要有一個輸入法吧。

六、無法移除倉頡

七、刪除微軟注音

再一次將滑鼠移到畫面右下角﹐點出輸入法清單﹐用不到的微軟注音已經被成功被删除了。

Windows 10刪除輸入法:把自動加入的微軟注音移除

Windows 10刪除輸入法的心得

這篇文章分享Windows 10系統非常基本的操作,但就是這一個小技巧,沒做的話一直被打擾,時間和效率一點一滴的悄悄溜走。當我下定決定想把它删除,還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處理,因此特地再花一些時間寫這篇文章,分享的同時也是做個自我記錄。贊贊小屋先前有寫過Windows開機啟動和休眠設定的相關文章,後來發現很多次自己都忘了怎麼執行,只能回過頭找自己的文章來看,可見再怎麼細微的小技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留下文字記錄都是多多益善的。

微軟說明手冊:管理 Windows 中的輸入和顯示語言設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