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專業圖片減肥工具:無損圖片瘦身(Lossless Photo Squeezer)

如果很在意自己網站速度,應該會發現網頁內容中,除了各式各樣的Javascript之外(通常是廣告),圖片是網頁資源的重中之重,因此如何儘可能壓榨圖片大小,成為網頁提速的不二法門,這也是Google官方測速的檢驗指標之一。在此分享Mac上專業的圖片減肥工具:無損圖片瘦身(Lossless Photo Squeezer)。
一、這是一款收費應用,在蘋果的Mac商店App Storey上,官方售價是NTD 210元。雖然說不算貴,但總是一筆錢,必須考慮是否值得。我的網站上每篇文章都是圖文並茂,圖片大小不但關乎網頁速度,更是架站成本之一,所以對於自行架站的人而言,這是剛性需求,應該試看看。
無損圖片瘦身(Lossless Photo Squeezer)
二、如果官網所介紹,這個應用有三種選項:不失真(lossless)、微失真(Tiny loosy)、很失真(8-bit),相信大部份人和我一樣,毫不猶豫選擇不失真,當然也不排除特殊情況,犠牲圖片美觀減輕負載。
不失真(lossless)、微失真(Tiny loosy)、很失真(8-bit)
三、操作方法相當直覺而且貼心,可以拉曳也可以點選,可以單一檔案也可以整個文件夾,圖片一拉進去,馬上算出「燃脂」百分比,專業又給力!
馬上快速算出可以減肥的百分比
四、實際測試,減肥之前是39KB,減肥之後是7KB,減少22KB,幅度達到56%,雖然檔案大小差這麼多,我是看不出來壓縮後有變粗糙,因此這款應用是相當值得,有興趣有需求的讀者,歡迎參考。
實際測試圖片大小
Before:
減肥之前是39KB After:
減肥之後是7KB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