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和小麻雀(6):那兩個追小麻雀的男生

高雄忠烈祠
一個女孩子到底好不好看、正不正,判定方法很簡單,看是不是追求者眾,是不是有很多人在排隊。女孩子也明白這一點,所以女孩子在還沒有結婚之前,總是很清楚自己有多少異性朋友、有那些男生正在追她。
這個,就是一個女孩子的身價。
以這個標準來看,小麻雀顯然是一個身價還不錯的女孩子。國中,小麻雀異性緣就不錯,到了高中時期,雖然她唸的女高職學校,不過她晚上有在池上飯盒打工,打工的地方人不多,但是在這人不多裡面,據我所知,就有兩個男孩子在追小麻雀。
其中一個叫阿勇。
要講阿勇之前,先回到鴿子騎摩托車載小麻雀這件事吧。
高二的時候,雖然不是每天,但是偶爾鴿子還是會載小麻雀上下學,原因不詳。
有一次鴿子載小麻雀回家的路上,小麻雀一直要鴿子去參加她跟同事的聚會。
那時候小麻雀晚上有在打工,他們一起打工的同事,要出去聚會。在同事裡面,有一個叫阿勇的男孩子,阿勇在追小麻雀,不過小麻雀不太喜歡這個阿勇。
小麻雀想去參加同事聚會,,地方是在一個喝酒的PUB,但又不希望阿勇把這次聚會,當成自己追小麻雀的好機會,所以要鴿子一起去,還要鴿子假裝是她的男朋友,好讓那個阿勇死心。
鴿子晚上要跟高中數學拼命,而且在PUB喝酒,實在離自己的世界太遠了,所以拒絕了,沒有去。
事後聽小麻雀說,她在那場聚會喝醉了,整個人趴在阿勇的身上。
除了高高壯壯阿勇,感覺很會玩的阿勇之外,還有一個白白淨淨的、一股書生氣息的小個子男生,也對小麻雀很有好感。
有一次,小麻雀約了我,還有那個有書生氣息的小個子男生一起出來。當著那小個子男生的面前,小麻雀說我的肩膀很寛,而她喜歡肩膀寬的男人。
小麻雀說這句話的地點,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公園有盪鞦韆、有溜滑梯,我坐在我當時的摩托車:翔鷹90上面,那個書生氣息的小個小男生,坐在他的摩托車上,後面載著小麻雀。
夏天的晚上,夜色涼如水,我們一起看著公園裡的盪鞦韆、溜滑梯,小麻雀說著:喜歡和鴿子一樣肩膀寛的男人,那時候的鴿子,臉上是否掛著淺淺的、得意的微笑呢。
鴿子其實是一個很平凡的人,長得也沒有一點點帥哥的蛛絲馬跡。高中一直到大學,除了小麻雀之外,鴿子沒有談過一次真正的戀愛。但是,身價不錯的小麻雀,很喜歡鴿子一再的給鴿子機會,讓十年後的鴿子,每當有人問他有沒有談過戀愛,他可以很大聲的說:有!一次。
然後,鴿子又會想起高中那三年,那曾經背著雄中書包上下學的三年,一眨眼來不及追悔就溜過去的三年。因為有了小麻雀,使得鴿子的高中生活,不是只有蒼白玄妙的數學習題,還有一點點可以寫出來、可以講出來,可以稱之為愛情的東西。
小麻雀,謝謝,回憶高中三年後的鴿子,有時候會變得異常感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