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手法|寫自己的魔幻寫實

百年孤獨
有些小說作者宣稱寫的是自己過去的故事,寫的很精彩,我也看得過癮。
於是,我手癢也想寫小說。不只是一個小說這麼簡單哦,是一個寫我自己的小說。
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的擠出回憶,把以前每天坐公車遇到的那些痞子、那些正妹,那些好人壞人怪人鳥人,都給它想起來,我還是寫不出一篇像樣的關於我的小說。
不好意思,當時的我如假包換只是平凡的高中生一枚,而且重點是,在那之前,在那之後,我的人生依然是一個平凡。
平凡的定義是:如果把它寫成小說的話,連我自己也看不下去,"拜託你不要再寫了好嗎?"我會這麼跟自己說,然後狠狠的頂著頭朝白色的牆壁撞上去。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平凡?平凡的註定寫不出精彩的小說。
撞完牆壁後我突然間恍然大悟,你北七,幹嘛這麼老實,誰規定一定要有什麼寫什麼,又不是在寫悔過書。
雖然我每天坐公車只是背英文單字,下課回家後只是打電玩三國志。但是我可以想像有一個可愛的雄女,在公車上看我每天背單字覺得很酷,或者是我參加康輔社的聯誼,遇到一個一樣超愛打三國志的沈佳儀。然後?然後就是一場酸甜甜、甜甜酸的兩小無猜……
在這個重大的覺醒之後,終於我下筆有如神助。我的自傳式小說,開始起飛,也開始魔幻寫實了起來。
最後,以我的親身經歷我大膽假定,其他那些宣稱寫自己經歷的小說,百分之八十,一樣是幾分寫實、幾分魔幻啦。裝肖維,我才不相信你的人生就這麼精彩。
滾!
馬奎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