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系列文章

耳鳴這一個系列的文章,我總共寫六個小段子。在我一開始下筆的時候,我只是想把這些年來耳鳴在我身上發生過的種種作個描述,沒有想到會一直寫,寫到加起來大概可能有五千字吧,我沒加總過,可能沒有那麼多,但是肯定是超過三千字的。
這文章好像是有自己的生命一樣,一旦落筆下了種子,它就自己成長茁壯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歸結出一些新的想法結論出來。這就是寫作的魔力所在吧,開始寫作就是開始一段旅程,在旅程你會增長見聞、沈殿思想。
現在還在寫的毛蟲系列也是神奇,一開始我就是想試看看寫個恐怖驚悚小說,很短的一篇小說就好了,我想藉這個機會蹲一下自己舖陳情節的馬步。我其實故事的開始到結束的流程圖都已經想好了,沒想到寫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怎麼也沒法照之前想好的情節去發展,而且一點也沒有驚悚的氣氛,反而有點笑不出來的冷。
是我的文筆火候還不夠,沒有控制住局面的發展,可以說是還不會走路就想要飛了。我就感覺寫到一半它就已經長腳自己會走了,我只能順著它想要的方向繼續走下去。從另一個角度想,這也是寫小說的樂趣之一,我現在可以體會別的作家所說的:「角色自己有生命會自行發展」這句話的箇中滋味。
陸陸續續我一直都有寫些小文章,最近才開始很密集的投入大多數的時間寫作,不知道能走到什麼地步,可能會像我學吉他、學日文、考會計師一樣,到最後就無疾而終也說不定。
但至少我也嘗試過了,而且我還是有收獲的,現在我腦海閃過什麼念頭,要寫個五個字的文章把這念頭說個清楚的這個能力是比較穩一點了。
本文就是這樣的一篇文章,我沒有什麼目地的寫這篇文章,為的只是想把一些模糊的想法寫出來,刻意把語速放慢,只求把想法陳述清楚即可,用編輯器的小工具算出來的結果:接近700字,^___^。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