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inux虛擬主機:CloudShell連線登入,執行命令編輯文件

Azure建立Linux虛擬主機之後,可以直接在瀏覽器頁面上以CloudShell連線登入,本文以簡單的LS、PWD、CD等終端機命令具體測試,並且利用vi編輯器實際新增一個文件。

一、Azure Linux頁面

在Microsoft Azure Linux主操作畫面中,直接點選右上方的命令符號圖標,會浮窗顯示「Cloud shell」,表示要直接使用雲端的終端機。

二、Cloud Shell登入

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在原來瀏覽器頁面會直接以熟悉的終端機形式連線登入到Azure Linux虛擬主機。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三、Linux基本命令

首先輸入簡單的Linux命令看看,例如「ls」檢視清單以及「Pwd」當前路徑等,執行結果和在Windows系統的Linux虛擬機一樣,關於如何在Windows電腦安裝Linux虛擬機,可以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四、作業系統文件

上個步驟看到在個人資料夾「zan」裡有一個「Clouddrive」雲端資料夾,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cd」前往資料夾命令,看一下在Azure Linux虛擬主機的根目錄上有哪些作業系統文件,和一般的Linux作業系統差不多。

五、vi文件編輯器

在Linux系統編輯文件或者是設計C語言程式,一定會用到vi編輯器,在這裡也試看看輸入「vi Hello.c」。

六、輸入一行文字

果然成功進入了VI編輯器,在此簡單輸入一行文字,然後保存並退出,針對vi或者vim編輯器贊贊小屋後續還會有相關文章介紹,這裡只是大致上知道在Azure CloudShell也可以使用vi編輯器即可。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七、新增單純文件

最後再輸入一次「ls」清單命令,檢視上個步驟所建立的單純文件。

Azure Linux CloudShell

在建立Linux雲端虛擬主機之後,通常是使用SSH遠端連線的方式連線作業,贊贊小屋剛好是使用Azure Linux,並且常常在Windows電腦使用PowerShell,因此在瀏覽器看到Azure有這個選項,立即迫不及待的測試,結果發現非常方便,如果是單純個人使用的話,是一個蠻不錯又簡單的方式。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Azure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