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zure建立App Service資源方案:部署WordPress網站

Azure可以建立許多功能類型不同的應用。本文以WordPress網站架設為例,介紹如何建立資源、搜尋方案,選擇作業系統、確認資料庫網路等,完成App Service的部署工作。

一、Azure建立資源

建立微軟Azure帳戶之後,進入首頁「Azure服務」這裡點選「建立資源」。

二、搜尋WordPress

進入「建立資源」頁面,預設為「開始使用」頁籤,搜尋欄輸入「Wordpress」,點選跳出來的第一個「WordPress」。

三、WordPress方案

如截圖所示,這個應該可以說是正統資源,按下「建立」。

四、專案詳細資料

接著進入「專案詳細資料」,「訂閱帳戶」和「資源群組」沒有特殊需求保留預設值即可,「地區」因為涉及到鄰近性及速度考量,選擇 「East Asia」,然後「名稱」可以適當維護,例如這裡的「zanzan」。

五、作業系統設定

作業系統建議選擇一般網站伺服器所使用的「Linux」,「主控方案」一開始「基本」即可,然後是WordPress管理員相關設定。

六、資料庫與網路

WordPress以MySQL作為資料庫儲存地方,因此還會有一個重點是相關的名稱密碼,記錄也許以後會用到。另外WordPress是網頁應用,所以當然也是有網址IP相關資訊。

七、資源部署完成

經過前述步驟,終於完成了資源部署,可以再看一下名稱、帳戶、群組等資訊,沒有問題點選「前往資源」。

八、App Service概觀

上個步驟點選「前往資源」之後會來到「App Service」這一個頁面,可以看到我所設定的名稱「zanzan」,其內容便是一個WordPress網站,對於驗收成果而言,最重要的就是「URL」網址。

九、WordPress on Azure

前往網址,果然看到了熟悉的WordPress」Hello world!」,代表已經在Azure安裝WordPress成功。

IaaS、PssS與Saas

通常會把雲端平台服務分成三個類型,包括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礎建設即服務)、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即服務)。這篇文章所提到的Azure WordPress應該可以歸類為SaaS,最終結果而言就是很單純的使用WordPress這一項工具。不過既然已經用到了Azure這個强大平台,單純只是架設WordPress網站顯得大材小用,贊贊小屋後續預計還會文章介紹其他功能。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Azure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