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建立Linux虛擬機器:雲端平台上輕鬆組裝電腦

Azure建立Linux虛擬機器的流程相當簡單,確定所需性能之後,輸入資源群組、虛擬機器名稱、所在區域,其餘選項可保留預設值即可,本文具體介紹操作過程。

一、Azure虛擬機器

在「Azure服務」頁面選擇「虛擬機器」中的第一項「Azure虛擬機器」。

二、建立虛擬機器

在「建立虛擬機器」頁面中可以看到由很多頁籤組成,裡面有相當多屬性規格,不過其實大部份都有預設選項,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保留預設值即可。

在「基本」選項這裡將「資源群組」下拉選擇既有群組,或者是「建立」一個新的資源群組,填寫「虛擬機器名稱」,例如這裡的「ZanzanLinux」,並且將區域設定為「(Asia Pacific)East Asia」,也就是東亞洲區域。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三、版本及性能規格

將頁面往下拉,在「影像」中可以選擇Linux作業系統版本,贊贊小屋選擇的是CentOS,「大小」指的是硬體規格,可依照需求下拉清單選擇,如果只是第一次使用想嘗試看看,建議可以參考贊贊小屋先前文章,選擇最低性能及價位的「B1|s」,然後按「下一步:磁碟」。

四、檢閱及建立流程

中間還有許多設定的流程,包括「磁碟」、「網路」、「管理」等,沒有特殊需求保留預設值即可,最後可以在「檢閱+建立」看到預估費用,確認無誤後按左下角的「建立」。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五、下載私密金鑰

在「產生新的金鑰組」點選「下載新的私密金鑰並建立資源」,視窗內的文字說明可供參考,這部份視情況贊贊小屋後續也許會有相關分享,在此記得將所下載的金鑰妥善保存即可。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六、資源部置完成

過了一陣子會提示「您的部署已完成」,此時點選「前往資源」。

七、Azure資源概觀

Azure建立好Linux虛擬機器,在資源的「概觀」這裡可以看到主要的描述,包括作業系統版本、性能、IP地址、網路等,實際使用時可作為參考。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八、RI保留折扣

最後補充一點,如果有參考贊贊小屋相關文章建立RI保留的折扣,依照微軟說明,系統是會自動套用到符合的虛擬機器中,毋須特別指派。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Windows、VirtualBox、Azure

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有分享過如何組裝一台Windows電腦,組裝過程是把選擇購置好的各項硬體設備,包括主機板、CPU、硬磁等組合起來,若是像這篇文章所看到虛擬機器,則是直接選取清單即可,微軟在網頁上接受到用戶需求,便會自動建立相對應的實體機器,用戶再透過網路雲端連接,等於是遠端開機登入到自己所配置的電腦。

此外贊贊小屋先前相關文章也有分享過在Windows電腦利用VirtualBox虛擬機安裝Linux作業系統電腦,流程步驟與這篇文章的雲端虛擬機器大致相同,也是在選擇主要性能之後,其他保留預設值即可。

以上這些相關的實務經驗提供給讀者參考。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Azure文章合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