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系統相容性報告:如何更新GPU顯示卡驅動程式

Adobe Illustrator開啟時可能跳出系統相容性報告,提醒不支援GPU驅動程式。本文介紹如何查看目前電腦的繪圖晶片相關資訊,下載更新驅動程式並設置自動提醒更新。

一、系統相容性報告

開啟Aode Illustrator的時候,有可能會看到截圖所示的畫面:「系統相容性報告」,表示「不支援此視訊驅動程式」,在此可以選擇「修正」,或者「忽略已知問題繼續操作」。

二、識別GPU製造商

選擇修正會自動跳到瀏覽器開啟視窗,首先要識別目前所使用電腦的GPU製造商,Illustrator有提供相關的操作說明。另外在截圖可以看到網頁同時也提供了更新GPU驅動程式的協助。

附帶補充,GPU是Graphics Processing Unit的簡稱,中文為圖像處理晶、顯示卡、顯卡等,有別於電腦通用型的CPU中央處理,GPU是專門處理圖形影像的計算處理器。

三、效能偏好設定

依照上個步驟說明頁面的指示,於Illustrator前往「編輯>偏好設定>效能」。

四、GPU詳細資訊

偏好設定的效能這裡,就可以看到目前電腦的GPU詳細資訊:「NVIDIA GeForce MX250」,仔細比對,會發現其實在第一個步驟就已經有同樣的GPU資訊了,這裡主要是參考Illustrator說明的操作。

五、NVIDIA產品搜尋

確認型號之後,在第二步驟的網頁先選擇廠商,接著在跳出的網頁下拉選擇「產品類型」、「產品系列」、「產品家族」等,按下「搜尋」。

六、GeForce驅動程式

再到新的網頁,可以看到是今年上個月8月9號剛更新的驅動程式,點選「下載」。

七、下載驅動程式

跳到實際下載頁面,注意到還有一個「GeForce Experience」可以自動提醒並更新的應用。以這篇文章的狀況而言,如果有使用Adobe多媒體工具的需求,自動提醒更新應該更為方便,在此執行「下載」。

八、驅動程式檔案

開始下載,整個下載檔案算是相當大,有784MB之多。

九、開始安排頁面

進入開始安裝頁面,整個過程非常簡單,一直依照視窗指示繼續就可以了。

十、安裝完成選項

安裝完成後有兩個選項,一個建立備份捷徑,另一個是先前第七步驟有提到的自動提醒更新,這裡保留預設勾選即可。

十一、GeForce Experience

最後為GeForce Experience主畫面,已經是最新的GPU驅動程式的,這時候再去開啟Adobe Illustrator就不會出現第一步驟的提醒視窗了。

筆電顯示卡發揮效能

這篇文章單純是因為Illustrator會跳出GPU提醒,依照流程操作的文字及截圖記錄。然而在過程中同時瞭解到電腦繪圖晶片顯示卡相關的知識。範例的使用場景是筆記型電腦,有 2GB獨立顯示卡,實際操作才知道可以更新驅動程式,應該可以獨立顯示卡發揮更大的效能。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Illustrator文章合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