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隨便你了!

囉嗦的三藏
這句話是一記悶棍,特別是當你想跟對方溝通,對方卻只是扁扁嘴丟下這麼一句話,就像你滿懷期待按門鈴,結果對方把你當保險直銷的討厭鬼趕出門外,簡單講,對方拒絶穨A溝通,對方覺得跟你講話跟你討論是件重感冒的事,所以乾脆一點也不想理你,其實對方心裡在怒吼:他媽的隨便你了!
討厭一個人到達臨界點的時候,不是想重重甩他一巴掌,也不是想狠狠揍他一拳,是乾脆關上門,拒絶溝通。
該怎麼辦?
你首先必須摸著良心反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對方這麼說之前,你們肯定有過爭執,別再傻了你們不是在討論事情,是在爭執。討論事情是一開始雙方各有堅持,但是在討論中有一方逐漸溫順起來,無論是誰說服了誰,結果都是雙方達成了同手同腳的共識。
爭執則不然,爭執是一開始雙方各有堅持,到最後雙方還是各有堅持,你不爽,對方也不爽,而且當對方的不爽遠遠超過你,那麼在你想和對方“討論”的時候,對方就會撂下一句狠話:唉呀隨便你了!
接下來,你必須冷靜下來了,老實說你也只能冷靜下來,因為對方根本已經不想理你。冷靜觀察對方的後續反應。
很多事情都有正反兩面,這個唉呀隨便你了也是。因為透過觀察對方的後續反應,剛好可以驗證自己在對方心裡的份量。如果對方將這件事擴大,不只是在這件事上隨便你了,在所有其他跟你們有關的事情也都隨便你了,那表示你們之間徹底完蛋,恭喜你已經沒救了。
如果對方只是不想再跟你談爭執的那件事,在其他事情方面,還是願意再跟你溝通,那麼恭喜你了,你跟對方之間的關係還有救,對方還是很看重你的,你要做的是趕快得到教訓,不要再和對方起爭執了,儘量在每一件不太重要的小事上順從對方,讓對方感受到你火熱的誠意,這時候,對方的態度照道理講就會開始緩和,你們之間的裂縫逐漸得到修補。
什麼?你還是不放棄所爭執的那件事!那就看你了,如果你真的有在那件事上得到教訓,你應該知道該如何委婉的把那件事再拿出來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