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A、早餐店B

楠梓加工區
每天走路上班,上班路上有早餐店A、早餐店B。
早餐店A,開在兩條大馬路上的正三角窗,地段好,店面大,裝潢也講究。可是,每樣東西都比別人貴一點點,一個大杯冰咖啡牛奶,竟然標價30元,買的時候我已經皺眉頭了,沒想到一喝,眉頭更是深鎖不已——很明顯的加水,喝起來沒有咖啡味、也沒有牛奶味,只有讓人想翻臉的白開水味,虧它還是30塊的咖啡牛奶。
試過兩次之後,早餐店A我列入黑名單。
早餐店B,大馬路上不顯眼的一家小店面,離早餐店A只有五個店家遠。東西簡陃,就一個流動攤車、一個蒸肉包櫃,攤車上擺滿各式食物,有土司、有漢堡、還有飯團蛋餅,蒸肉包櫃除了各式肉包饅頭,還有碗稞!
重點是,客人很多,一直來來去去,老闆娘三個人也一直忙個不停,點餐送餐節奏很快。我每天經過,有一天終於忍不住好奇,跟老闆娘要了一個飯團跟一杯大冰咖,竟然只要35元,而且,還是完全不打折的好吃好喝。
從那天起,我每天早上就吃早餐店B,據我觀察,這條路上的人選擇都跟我一樣,早餐店B老闆娘忙不停,早餐店A的店員都閒閒的,沒什麼客人。
做生意還是實在一點好,不是因為油電雙漲,成本提高,就可以跟著漲價,漲價也就算了,還什麼都要偷工滅料一點點。消費者的嘴巴雖然上當一兩次,但是絶不會有三次的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