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社群媒體都有可能遇到,分享怎樣向騰訊舉報QQ被廣告訊息騷擾

Tencent騰訊
台灣的簡訊、臉書、Line和、Gmail,大陸的短信、微信朋友圈、微博,社群媒體發達連帶圾圾廣告很多,本文以資深QQ友為例,分享如何減少被影響的程度。

大家都有在QQ上被騷擾過的經驗,不但浪費時間,而且還會心情變差,實在太冤枉了,針對除了拉黑造福自己之外,還能直接跟騰訊打小報告,造福所有廣大人群,在這裡分享我舉報的經驗。
首先是莫名其妙收到信息,通常是一大串的文字,重點是賣原產地無法考證的茶葉,會說什麼「很抱歉是小妹不對」之類的推銷話術,其實既然知道不對,那就不要一而再再而三騷擾別人嘛,而且裝個美女圖像是何居心?

裝個美女圖像是何居心?
手機的廣告消息頁面右上角有個頭像,點擊會進聯天設置,在這裡可以選擇屏蔽此人,如此便可杜絕廣告騷擾,但是如同前面所述,更好的是造福其它人,所以請再點擊對方的頭像,進入對方的聯繫人主頁。

進入對方的聯繫人主頁
聯繫人主頁右上角有「更多」,點擊進去有一些選項,中間是「刪除好友」,下面便是「被騷擾了?舉報該用戶」。再點擊進去就到了舉報的頁面了,點一下「垃圾消息騷擾」,系統會打開出現三個項目,預設打勾的是「發垃圾廣告」,這就是我們訴求,所以不用改,只要再點選下面藍色的提交即可。

被騷擾了?舉報該用戶
發垃圾廣告
提交後騰訊通常會盡速處理,處理完畢並且會寄郵件通知:舉報成功,「手機QQ舉報已審核」,該用戶已被處理。我用過其它即時通,像是msn、skype之類的,沒遇過這麼有效率的軟件!如果以關心使用者被騷擾這個作為評分選項,騰訊QQ目前是第一名!

手機QQ舉報已審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