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微博(2015甲)

贊贊與奶奶
當初結婚時,一直以為老婆娘家會帶小孩,沒想到,媽媽說,我買了房給她住,她應該幫我的。在媽還沒來之前,一直怕沒來過大陸她會無聊,沒想到台灣大媽適應力超好,走到哪喇哩到哪。現在,媽媽成為我們一家四口標準成員之一,我們是一家人,有媽在,各個方面安心許多,「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此話不假!
蘇州獨墅湖圖書館
週末媽突然說想借書,於是帶她到獨墅湖圖書館,憑台胞證,50元押金,辦好借閱證,一次能借十本書,而且允許跨行借還,在獨墅湖借,在家裡附近的唯亭分館就能還。媽借了幾本料理書,說是要學習做菜,呵!一座城市之好,應當好在如此,輕輕鬆鬆無障礙能借本書,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外地人、外來人而言。
媽媽給奶奶的便條紙注意事項
老婆上班前總要抱抱贊贊,幫贊贊洗屁屁換尿布換衣服,交待媽今天吃什麼奶粉、吃什麼藥、有哪些輔食輔品該吃、和其它種種應注意事項。其實口頭交待這麼多,坦白說連我也會迷糊,當下即使勉強聽進去,等到中午下午,老婆電話提醒我,要我再電話提醒媽,我還是得再問個清楚,可想而知,媽這差事不好做,後來老婆進化成寫便條紙印大字貼,呵,看著這些,突然間有首歌湧上心頭:「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平安保險送的中石化加油卡
我台灣車子保險,一年才幾百塊,新台幣,大陸車子保險,一年竟然要三千塊,人民幣!就算送電熱鍋送150元加油卡、送洗車送保養,還是爆貴,誰來說看看,吶欸差這多!不過話說回來,這平安保險還挺會做生意,等於是拉贊助,找洗車行跟加油行和其相關的不相關的商家,一起搞活動刺激消費,雙方互蒙其利!
蘇大兒童醫院急診科
又是半夜看急診了,每天報到!大陸醫院有個優點,掛急診跟普通診的費用,差不了多少,白天掛號5塊,晚上掛號11塊,兩相比較,急診的好處甩普通診好幾條街:不用排六百號的隊、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不用怕大老遠到醫院掛不上號、不用怕人多細菌雜而二度感染、不用擔心醫生因為人爆棚,所以跟台灣健保一樣,來匆匆去匆匆!
台南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在台灣,代表一張經典車票,以前奶奶在「永康」,但是一直沒到過「保安」。現在哥哥家搬到很靠近台南,上次開車送我從保安坐回左營。我感覺坐火車是上輩子的事了,保安車站小小的,很復古、很有侯孝賢的那種感覺,然後現在的區間車,根本就是台北捷運,就是一直坐到台北也心甘情願的舒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