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3):狂追童僕

杭州西湖涼亭
楊云子一路追那位童僕,始終只差一兩步的距離,始終沒能把他給攔下。楊云子的心情,已經從一開始的好奇,轉變成有點惱怒:追不上就算了,還一直就近在眼前,這死小孩是存心的嗎?眼看離當初練劍的地方越來越遠,一匹白馬還繫在那裡,離太遠離太久,白馬很可能就被別人牽走了。
楊云子心裡焦急,剛好有前面一株果樹,她心生一計,在經過果樹的時候,舞動長劍,掠下樹上果實,再借力使力,在空中划個圈,將那果實朝童僕的方向彈出去。
那果實對準的不是童僕,而是他背後扛的柴堆。楊云子心裡盤算:只要把童僕的柴堆打散,童僕還能不停下來嗎?到時候看他往那裡跑!沒想到,眼看果實就要砸中柴堆,童僕身體往左稍微傾斜,果實落地,叭一聲,變成一攤泥醬。
在整個過程,童僕完全沒有回頭看。楊云子氣歸氣,腦子逐漸冷靜下來,這個童僕不僅僅是平衡感極佳,可以高高背起一整疊的柴堆,還可以聽聲辨位,所以才能和楊云子一直保持固定的距離,而且還能閃躲丟向他的果實。童僕雖然自始至終沒有回過頭,但是顯然對自己是很留意的,不然不會持續保持這麼接近的距離。
好呀,既然你存心想捉弄我,我也想個法子捉弄你一下,楊云子臉上浮現笑容。
眼前又一株果樹,楊云子在經過果樹的時候,假裝失足,讓身體在空中翻轉,童僕聽到楊云子跌倒的腳步聲,停下來回頭望,沒想到童僕一回頭,一顆果實打中他身後的柴堆,柴堆散落一地,他嚇一大跳,瞪大眼睛看散落在地上的木柴,然後有點不解的望向楊云子。
楊云子料想自己假裝失足,可以騙童僕回頭,所以她早準備好,在跌倒時順手以長劍掠下果實,就在童僕回頭的時候,使勁往童僕身後彈出,果然,童僕再怎麼會聽聲辨位,在回頭張望的時候,也料想不到楊云子早已經設計好了。
楊云子見機不可失,縱身一跳,跳到散落的柴堆邊,正要開口,只見童僕神色惶恐,撿拾木柴,楊云子笑道:「就幾根破柴,有甚麼好撿的?」童僕也不答話,只是繼續撿拾木柴,楊云子道:「怎麼,是啞巴嗎?剛才聽你呤誦《吳山青》,還蠻好聽的,怎麼現在開口說一句話這麼難?」童僕略顯無奈,左右張望,楊云子還不死心:「在找甚麼?」
童僕還沒回答,突然間有人從後面騎著一匹白馬衝出,童僕看到那個人,面如死灰,楊云子還沒有看到那個人,就先看到那匹馬。
那匹馬,是楊云子剛才系在湖邊的白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