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InDesign連結面板:置入圖片已更改,如何重新連結

Adobe InDesign文件經常要引用外部來源圖片,可能在多個地方引用同一張圖片,本文介紹在圖片有修改、重新命名、移動的時候,如何利用連結面板快速重新連結。

一、InDesign連結遺失

沿續先前贊贊小屋相關文章,InDesign名片設計文件有兩個相同的logo圖片,從連結面板可以看到這兩個連接到相同路徑的圖片檔案都已經遺失連結了。

二、圖片名稱更改

前往上個步驟所指示的路徑資料夾查看,瞭解到遺失連結應該是因為圖片檔案名稱已經更改了。

三、還原上個操作

重新連結之後,果然從原來的圖片名稱更新為新的名稱,可是因為在第一步驟步選取的是單獨一個圖片,但很顯然在這種情況會希望兩個圖片一起更新,因此將上方指令列的「編輯」下拉,點選『還原「重新連結」』,作用是取消先前一個操作。

四、群組重新連結

接下來重新操作,這次選擇的是兩個圖片物件上面同一群組的紅色問號,然後操作重新連結。

五、同時更新連結

操作成功,同時將兩個圖片的連結都更新成新的檔案名稱,圖片上的連結圖標和連結面板上面也沒有錯誤提示,順利達成想要的效果。

六、改變圖片內容

在瞭解了InDesign圖片連結的作用之後,接下來做一個小小的應用,在圖片名稱沒有更改的情況下,覆蓋替換檔案,將圖片內容從大logo改成小logo,這裡同時保留原來圖片並更改名稱(「logo-複製」),用意只是單純備份。

七、連結提示已修改

回到InDesign操作裡面,這次是出現黃色驚嘆號,而在右側連結面板的提示文字為:「已修改,按兩下以更新」,可以依照提示操作重新連結,在此可以想見其作用是物件會隨著連接對象更新圖片的意思。

八、連結圖片更新

執行後果兩張圖片同時更新了。

善用InDesign圖片連結

這篇文章透過簡單範例,不但具體瞭解Adobe InDesign圖片連結的作用,並且同時還能知道如此設計的方便之處。當文件同時引用多個圖片的時候,便可以善加利用連結的特性,在原始圖片移動或修改或移動時快速更新圖片。

每天學習,每天充電:InDesign文章合輯

YouTube video

最新文章: